2018,贺村镇山底村最满意的事是...

2018-12-07 13:37:02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编辑 旖波 通讯员 江晓燕

  山底村2018年亮点工作

  一、实施“九龙谷”黄坞山、达坞垄土地综合开发项目。黄坞山区块土地综合整治987亩,于2018年11月竣工;达坞垄区块土地综合整治520亩,项目正在实施,将通过整体连片土地流转,统一规划,并与乡村大花园建设、农业产业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等相结合,进行综合开发。

  九龙谷

  九龙谷

  二、切实提高山底村交通条件,加快农村经济发展。2017年12月动工新建村民梦寐以求的快速通道,中心村至205国道,宽11米,路长2公里,总投资200万元,于2018年10月全线贯通。

  三、对艾树坞公益性公墓扩建。为美化环境、节约土地资源,2017年11月开始动工采取单、双穴结合的方式投资110万扩建山底村艾树坞公益性公墓,占地面积约为15.8亩,安放墓穴700穴。2018年3月投入使用,公墓的扩建有效杜绝了乱埋乱葬、大肆占地修建豪华墓地等现象。

  公募扩建

  公募扩建

  四、实现整村农房管控及特色风貌提升。加强农民建房服务管理和农村风貌提升,建设生态宜居、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大花园,2018年7月到2018年10月四个月时间对全村“一户多宅”进行整治,共拆除“一户多宅”160户,拆除面积14447㎡,总投入350万元左右,成为全市农村风貌管控示范点。

  风貌管控

  风貌管控

   山底村简介:

  山底村位于贺村镇西部,距镇中心10公里。由5个自然村组成,全村10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814人,总农户508户,党员43人。山底村素有羽毛球之乡美称,村支部书记周建军创办的航宇文体用品有限公司,发展羽毛球加工,他把致富的羽毛球带进了山底村,给村民带来了致富之道,给山底村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村民加工羽毛球年增收500多万元,先后被衢州市、江山市评为羽毛球加工专业村、来料加工专业特色村。2017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8012元。

  近几年,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克服种种困难,通过抓生猪关停, “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垃圾分类入手,努力摆脱卫生落后面貌,完成村庄整治,大大改善了群众的宜居环境,为建设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生态和谐的新农村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投资近千万元,对农村电网、广电网进行升级改造、水利设施改造、高标准粮食功能园区建设。硬化村庄道路10公里,农民饮用水入户率达到98%,完成全村生活污水整治。

  特别是2016-2017年,山底村加快了村庄建设步伐,基础建设成效明显,村集体先后投入了400多万元,新建了村便民服务中心,健身广场、旅游公厕,实现全村路灯亮化等,成功创建了江山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同时为增加集体收入投资20万元入股市红色物业经济园。1000亩“九龙谷”黄坞山区块土地综合开发项目已动工建设,将在今年11月底竣工。该项目的建设能进一步提升山底村乡村农业发展水平,为山底村村民创造更加广阔的农业发展前景。山底村村两委将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通过全村上下共同努力,山底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作者:编辑 旖波 通讯员 江晓燕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