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途中偶遇交通事故 民警“变身”交警指挥交通紧急救助

2018-11-15 15:03:26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徐绍俊 祝琳 编辑 叶晓倩

  “你有徐警官的联系方式吗?那时候在医院没来得及问他,我要好好感谢他。”11月12日,家住衢州市区的傅先生向记者表示,7日傍晚,岳父在市区遭遇了一起车祸。原来,傅先生的岳父想从市区的礼贤街出发散步,经过南湖西路的斑马线时,被行驶过来的汽车撞翻在地,幸好被一名跑步路过的徐警官发现,及时拨打120并送往医院救治。

  经采访得知,傅先生口中的“徐警官”叫徐云春,是柯城分局府山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车祸那天,早已下班的徐云春,和往常一样,在市区跑步锻炼。经过南湖西路时,他突然放慢了脚步,“我看到前面有很多车辆停在马路上,许多路人正在围观,我猜想肯定是发生什么事了,我立马走了过去。”徐云春说,在道路的斑马线正躺着一位老人,老人一动不动,只见老人头部留了好多血,嘴里还在喊着腰疼。见状后,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在救护车到达之前,为缓解老人的不安和痛苦,徐云春和热心市民一直安慰老人,一起守护着老人。

  这时,救护车还没赶到,道路上的车却越来越多,越来越拥挤,加上处理事故的交警还没赶到现场处理事件。此时的徐云春为确保120救护车能第一时间赶到,他立马开始着手指挥道路上的交通工作,最终使得救护车能顺畅地到达事故地点。

  救护车已到,徐云春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车后,以各种方式帮忙联系家属,并让同事一起帮忙查找老人的信息,最后在老人口袋里找出家属的联系方式。后通知其家属立即赶到柯城区人民医院,立马前来医院照顾老人。

  “本想这件事算是结束了,但又遇到特殊情况。”徐云春说,肇事车主在现场等待交警前来处理事故,肇事人妻子是一名孕妇,没有见到如此的场面。见此情况,徐云春便跟着她一起上救护车,陪同老人前往医院。到了医院,徐云春主动替老人帮忙挂了号,垫了前期的费用,一直等到双方到达医院后协商,他才独自离开。

  “徐云春警官的行为,是一种高度的责任心和职业道德感,体现了咱们衢州民警的精神风貌。”傅先生表示,现在衢州城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他的行为是“有礼”品牌的一种体现,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

  “面对群众危难,我一定会挺身而出,因为这是一名警察的使命和职责所在。”徐云春说。

作者:通讯员 徐绍俊 祝琳 编辑 叶晓倩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