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一中学子考到上海高校,没想到这么幸福!

2018-10-26 10:34:00  来源: 浙江省衢州第一中学  

衢州一中学子是幸福的,今年考到上海各高校的一中学子直呼感动,到底是怎么回事?请往下看(以下内容转载自衢州一中上海校友会“沪上一中人”公众号)

一中缘 一世情

十月天高云淡,金秋落花时节更是逢君之际。 母校衢州一中2018年高考再创辉煌,本次高考共有二十名优秀校友考入上海各大高校。秉承“一中缘, 一世情”的这份情谊,上海校友会于10月20日在浦东阳光大厦30楼举办2018上海校友会迎新活动。

活动伊始,由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王红校友主持,校友会会长方洪祥、校友会名誉会长罗欣、副会长崔勤、校友会顾问胡珍等分别致辞。对新校友,老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新校友们积极加入校友会这个大家庭,与老校友们多学习交流,收获友谊与成长。

会长方洪祥说:我们同是一中人,“一中缘,一世情!”把我们沪上一中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们从1947年到2018年共“73届”的校友都是新沪上一中人坚强的后盾!新校友们刚走出中学校门,很多东西都还很懵懂,而与导师结对子不只是在同专业的领域上可以帮到他们,在人生经历和博大的社会资源方面都可以更便捷快速地帮助到他们。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希望新校友们要好好把握,不只是坐等而是要放开胆子积极主动地去争取。我们的罗会长与胡珍顾问则都语重心长地提到:进入沪上的高校仅仅是一个开始,想要今后立足于上海,则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希望新生们做好准备。 同时胡珍顾问和崔勤副会长也都提到,新校友们进入大学,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更多地要学习社会知识,学习一些做人的道理,学会如何与人交往,并且要一直持续不断地学习。

母校也对这次迎新会尤其重视,校领导代表胡美蓉老师特地从衢州赶来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代表母校领导向校友会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也对考入上海的新校友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远在异地92岁高龄阿章校友也时时关心着校友会的活动,他特发信息祝贺二十位校友考入沪校,他说:不容易!祝愿他们努力学习,珍惜良机,为祖国、故乡、母校争光!将来如能够留沪工作就更好!努力吧,亲爱的校友们!

崔勤副会长特地为新校友赠书,带来了对学弟学妹们的亲切关怀和勉励。

最后新生与导师现场自由一对一结对子,把欢乐的气氛引向了高潮,现场结对的分别有:方会长与孔苧,崔会长与侯俊杰,陈翔和汪慧云,郑彬和程佳妮等,还有部分已经结对但未能来现场的。

随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中午大家齐聚一桌,品尝了各种家乡的美食:特意从衢州冷链快递过来的不老神鸡,请衢州老乡做的衢州烤饼,葱花馒头等等,让远离家乡的校友们在这秋意渐浓的上海感受到了暖暖的情谊。 会后,胡老师、老校友及新校友分别对此次活动表达了感想。

胡老师:上海校友会为学弟学妹搭建平台诚意满满,学弟学妹如虚心求教机会多多。我想,这就是校友会宗旨“一中缘,一世情”最好诠释!

老校友:第一次校友会迎新会,由母校领导、前辈校友支持,有浓浓的乡情,乡味,乡语,乡音,带来无限的欢声笑语。幸运的新沪上一中人,愿怀揣梦想的你们在这里留下无悔的青春!

新校友:今天有幸能参加第一次校友迎新会,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听到了熟悉的乡音,还品尝到了家乡美食,更从优秀的学长学姐这学到了很多。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到满满的感动和荣幸! 大家都觉得迎新及和新生结对活动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我们校友会将把这项活动一直坚持下去。

迎新会结束后, 校友会理事会召开了一次简短会议, 初步讨论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

作者: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