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神器”下月登陆衢城!只要闯红灯,就会被曝光在LED屏上

2018-10-18 12:29:15  来源: 衢州广电传媒微信公众号  

  一旦闯了红灯

  只要10秒,你的“大头照”

  就会被曝光在街头的LED屏上!

  衢州智慧交通专班正在调试一款抓拍“神器”——行人闯红灯实时曝光系统,它即将出现在衢城的道路上~

  网络图

  红灯亮起,当行人踏上斑马线,路口的摄像头就会开始拍摄多张照片。

  拍下行人特征和面部特写,后台再通过云数据计算,与数据库中的人脸进行识别,迅速搜索出相应的人员基础信息。

  这中间时差不过10秒!

  对,只要10秒!一旦你闯了红灯,你的“大头照”、姓名和身份证号都会被曝光在该路口的LED屏上。

  所有路人都会看见,这感觉真是太羞愧了~

  除了实时显示,该系统还可以实时计算该行人闯红灯的次数。

  通过关联交通实时路况数据,计算出行人闯红灯对交通滞留和通行效率的影响,以及发生事故的风险系数。

  这一“神器”的背后,可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

  自去年,衢州城市大脑雪亮工程建设以来,已默默为市民安全保驾护航。今年城市大脑继续在交通领域发力,阿里巴巴技术人员通过技术创新,将行人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精细化管控。

  网络图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系统算法已基本完善,万事俱备只等摄像头、LED显示屏等设备到位,就可以进行调试咯!

  预计下个月,行人闯红灯实时曝光系统就将在衢州市区上线啦!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