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书房”下月即将在世界城市博物馆开馆,期待……

2018-10-18 12:29:25  来源: 掌上衢州客户端  

  10月16日,“杭衢山海协作工程”文化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当天,衢州市文广新局与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拓宽交流合作渠道,深入推进与杭州全方面文化交流合作。而据了解,去年11月,衢州市文广新局已与杭州市文广新局签定“杭衢山海协作工程”文化合作框架协议,在杭州筹备设立第一家“衢州书房”。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对合作的前景、内容和目标等提出重要建议。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确定在衢州书房建设、重大文化课题研究、城市文化品牌打造、文化系统干部培训、南孔文化宣传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

  “世界城市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城市学兼容性博物馆,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核心区、杭州师范大学校园内,建筑面积2万余平米。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城市学理论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和协同创新中心,加强与全国重点城市的交流合作,该馆拟在馆内建设200个“城市书房”,通过地方文献展示世界不同城市的前世今生、发展经验、建设方向,与各重点城市共建共享“世界城市博物馆”。

  “衢州书房”将于11月10日-11日中国城市学年会期间,在杭州“世界城市博物馆”正式开馆。届时,“衢州书房”将向大家展示反映衢州地区的前世今生、发展经验、未来方向等有关内容的出版物,包括规划、建筑、年鉴、地方史志、地情概况、名录、图册、历史文化丛书、文献集成等,以及关于衢州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发展成就、改革经验等相关内容的图片。

  座谈会上,衢州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应雄介绍了衢州“1433”战略体系及衢州历史文化发展情况。他表示,这是宣扬“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的有效途径,是衢州跻身世界城市文化序列,争创文明有礼标记的重大机遇,“我们将努力让‘衢州书房’成为‘一座最有礼的城市’的传播窗口和知识平台。”

  衢州是一座具有180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丰富,素有“神奇山水,名城衢州”之称。在更大平台上宣传展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也将为世人进一步了解衢州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提供重要窗口。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