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院勤工俭学机会多,让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不再是难事

2018-10-15 14:06:48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吴兰兰 路淑澜 刘又榕

  衢州学院辅仁园门口人头攒动,勤工助学招聘会的喷绘前挤满了认真思索的同学们;咨询、排队、填表,报名者们跃跃欲试。“我都能隐隐嗅到空气中的火药味了。”学生处负责人朱梓杨同学笑谈道。

  这场招聘会是衢州学院学生处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特地准备的。从各二级学院到校级各部门,从学生助理到副院长助理,全校共28个部门,为学生提供314个勤工助学岗位。

  各个招聘单位的桌前都热闹非凡,负责经管学院招聘工作的大一建筑专业的严胜晓悉心在一张张报名表上盖上章,他满是笑意地说道:“同学们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积极,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已经收到了20多份报名表了,其中以大一的新生居多。”“我们提供的岗位主要是教学秘书助理之类的,负责协助老师们日常工作,可以很好的锻炼同学们的能力。”

  “我应聘了学工办助理这个职位,主要是协助老师完成信息汇总、材料录入这些日常工作。”大二商务英语(2)班的刘宇同学说,“挑选这个岗位,也是处于我自身性格考虑的,我比较细心,做事严谨,所以我相信自己能胜任这个岗位。对我来说,这能减轻家庭负担,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不仅能得到一份薪水减轻家庭的负担,也能磨砺自己,多去关注学习以外的东西。”

  环顾热闹非凡又秩序井然的现场,朱梓杨同学感慨道:“在一个星期前我们就开始紧张筹备起这个招聘会了,桌椅、喷绘、报表,每一样我们都不敢马虎。在招聘会期间,我们勤工部的同学们也认真负责地指导同学们填写表格,维持好招聘会的秩序。”谈及报名情况,他满意地点头称赞:“我们的招收对象今年比较严格以家庭贫困生为主,今天一共收到了300多份报名表。这是服务全校同学的大事,我很荣幸能参与其中!”

  招聘会完美结束,负责老师学生处栗明老师说:“本次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以行政助理、教学助理等岗位为主,将岗位需求和学生专业相结合,在学生的课余时间,安排适量工作,吸引了来自全校近400名家庭经济困难、积极进取的学生参加。我们也希望通过勤工助学,能够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的意识,提高学生自身素养及社会实践能力。”

作者:通讯员 吴兰兰 路淑澜 刘又榕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