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洗脚不慎落深塘 龙游三老人联手智救

2018-09-11 13:18:56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报道组 求张锋

  这两天,龙游“村情通”小南海镇新山水村的村情动态里,一篇由联户党员杨玉泉上传的随手拍文章《傍晚的乐曲》引来村民热议和点赞,点击率近500,是全村人口的三分之一,随着文章被热传,新西自然村几位老人智救落水者的英勇事迹也随之“浮出水面”。

  9月3日,新西自然村的夜晚和往日一样宁静,村里户数不多,男女老少晚饭后各自散步、聊天。晚上6点50分左右,76岁的张奶奶在家门口乘凉。这时,门口水塘里突然传来“扑腾”一声,随后又是连续的拍打水面声,心细的张奶奶立即过去一探究竟。

  “当时天已经黑了,隐隐约约看到水塘离岸三米处有个身影在挣扎,好像一只手,时隐时现,没有听到呼喊声。”张奶奶说,当时判断是有人落水,就一边呼喊救命,一边拿起竹竿递过去,但那人根本抓不到。

  危急时刻,67岁的村民夏茂发正在300米外散步,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循声奔过来参与营救,随后赶到的还有干农活回来的徐正洪。

  “当时看到落水的人越飘越远,离岸都有4米多了,身体全部淹没,没顾得上水的深浅,我就钻入水中救人了。”夏茂发说,刚踩水下去自己就打了一个寒颤,这2亩的水塘刚刚清淤,足足有两三米深,好不容易游到落水者附近,准备伸手去拉时,却反被一把抱住了腰。

  突如其来的“一抱”让夏茂发在水中失去了平衡,好在他体力不错水性也好,反过来还是拉住了这位情绪激动的落水者,开始往水塘最近的坝沿游去。这时,赶到的徐正洪拿起竹竿递给夏茂发,拉着他们沿着水坝游到岸边的石阶上。好在落水者喝水不多,没有溺水症状,休息少许后被送回家。

  据了解,落水者是本村66岁村民毛水根,他以前出过车祸,语言功能有障碍,行动也不便。当天傍晚,毛水根来塘边洗脚,不小心落入水中,呼喊不出救命,便挣扎着飘到了水塘中央。

  毛水根妻子赖富娣说,丈夫落水被救起回家后,一直受惊落泪,直到大家说起救人的事,她才知道原委,立即拿着长寿面去感谢这几位好心人。

作者:报道组 求张锋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