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双胞胎儿子的一封信:谨记家风,一生无忧!

2018-09-04 13:42:04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编辑 祝旖波

  编者按:

  家风好则作风优,家风好则党风正。好家书传承好家风,好家风传递正能量。

  今日起,本端将推出“一封家书”专栏,刊发一批江山市各级党员干部的廉洁书信,以飨读者。

  来源:视觉中国

  亲爱的儿子:

  你们知道吗,你们是上天赐予爸爸妈妈这辈子最珍贵的礼物。自从2015年11月6日你们来到我们身边,这个家到处充满了欢歌与笑语。你们原本严肃的爷爷现在脸上时时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你们的奶奶一打开话匣子聊的便全是她的两个宝贝孙子……你俩酣睡时一模一样的姿势,嘴角不自觉的微笑,一声声奶声奶气的“爸爸妈妈”,把爸爸妈妈的心都融化了。幸福就是这般如水渗透。

  儿子们,看着你们日渐长大,不禁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中华文明的五千年历史证明金山银山总有挥霍完的那一天,而优良的家风则可代代传承。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好,则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则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我和你妈妈都来自农村,家族世代从农,尚无祖训留传。俗话说教训子女,宜在幼时,先入为主,终身不移,特制定徐家现代家规家训:

  孝而不假,忠而不愚,义而不苟,厚而不憨;言忠善,行笃敬,上孝父母,下爱妻儿,胸中有丘壑,趣志存高远。

  儿子,反哺念恩情,爸爸希望你们做个懂得感恩的人。你俩出生在一个被爱包围的家庭:你们的爷爷原来经常修车到很晚才回家,而现在爷爷晚上基本上都不去修车,有时甚至下午就回家,为的就是多陪你一会;你们的奶奶经常到处打听哪家有新鲜的土鸡蛋,从出生到现在,换着花样每天一个鸡蛋从未断过;你们的妈妈每天起早贪黑,早上赶六点半的公交车上班,晚上下班到家已将近七点,很多人会问你们妈妈,每天花将近4小时的时间往返于衢江和江山累不累,妈妈却开心的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常言道:“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爸爸和你们说这些,并不是要求你们将来如何报答父母,而是希望你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的养育、朋友的帮助、师长的教导;感恩党领导下国泰民安,岁月静好;感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世界五彩斑斓。

  儿子,男儿当自强,爸爸希望你们做个自立自强的人。在你们学走路那会,奶奶总想把你们一直抱着,怕摔着,摔一次,奶奶心疼的不敢放手。但是人生道路那么长,护的了一时,护不了一世。摔个跟头很正常,但要学会吃一堑长一智,未来的路上才能少摔些跟头,才能学会如何走稳、走好。从你们出生的那刻起,你们就应该明白你们都是男孩子,以后也会和爸爸一样为人夫、为人父,记住不管以后工作多忙、生活多累,对工作、家庭都要尽心尽责,敢于面对残酷的现实,善于经营美好的人生。祝贺你们,儿子,虽然你俩现在还不到三岁,但是已经学会了很多。比如学会了分享,有好吃的会大方的分给兄弟、家人和其他小朋友;学会了专注,可以认真的听爸爸妈妈给你们讲故事,自己拿支笔在书本上涂鸦;学会了独立,每顿饭都是自己拿筷子吃,虽然有时候会把弄得家里乱七八糟……

  慢慢地,你俩会长大,好男儿志在四方,爸爸希望你们胸怀大志,腹有良谋,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慢慢地,我和你们妈妈会一起变老,从起点走向终点,这是必然也是自然,但是此生无憾骨肉缘。

  儿子,谨记家风,一生无忧!

  江山市农业局徐献锋

作者: 编辑 祝旖波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