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哉!英仙座流星雨点亮长虹高田坑的星空

2018-08-15 09:46:09  来源: 开化新闻网  

  8月11日,英仙座最壮观流星雨绽放天宇,闪耀星空,“一起去看流星雨”成为很多人的一项主要活动。长虹乡真子坑村高田坑古村落也迎来了一群百人之多的“逐星者”——杭州市天文学会和阿里巴巴天文派的天文爱好者们,他们或仰望星空,观美丽银河,看流星漫天散落,或拍摄记录,捕捉流星璀璨身影,度过了一个浪漫的夜晚。

  ▲@MISSREIN/摄

  据悉,高田坑海拔近700米,视宁度好,无光害,透明度高,是整个华东地区观测条件最好的天文爱好者圣地。

  ▲工作人员图由长虹乡政府提供

  “上周末整个浙江天气都不好,只有高田坑是晴天,所以我们就马不停蹄地赶来了,惊喜一如既往。”杭州市天文学会秘书长楚楚告诉记者,高田坑是名符其实的浙江观星的“世外桃源”,自2014年第一次到高田坑考察时他们就被这里绝佳的观测环境和绝美的星空所吸引,“夜幕降临,星星笼盖四野,星海漫延无边,时空仿佛都静止了,这种感觉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

  这场流星雨到底有多美,

  献上一波美图,

  感受下属于英仙座流星雨的魅力

  看到流星雨的话,

  一定要许愿哦~

  “这些年组织了多次活动,发现高田坑还有神奇小气候,晚上的晴天率很高,每次观星基本都没让我们失望过。”楚楚告诉记者,希望暗夜公园及远程天文台尽早落地生根,造福当地的同时,实现多方共赢。

  英仙座流星雨

  英仙座流星雨与双子座流星雨、象限仪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其中英仙座流星在天文爱好者的心中,因亮流星多、流量稳定,而成为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活跃期为每年7月17日至8月24日,几乎从未缺席过。今年它又如约而至,8月13日凌晨迎来极大,是最佳观测时段。天文资料显示,近年英仙座流星雨一直相对稳定,天顶流量每小时为60颗至100颗。

  英仙座流星雨出现时间与3世纪基督圣徒罗马的圣洛朗殉道的日子8月10日相近,因此在西方国家又把英仙座流星雨称为“圣洛朗的眼泪”。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