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帮助60多个残缺的孩子康复离校 走上正常的求学之路

2018-08-02 15:17:47  来源: 常山妇联  

  编制按:千金难请好保姆。面对着良莠不齐的家政市场,你该如何选择?常山县委县政府推出“常山阿姨”品牌推进保姆行业转型升级,一批专业、勤劳、诚信的常山阿姨经过培训、筛选后走向市场,赢得市场好评。

  常山阿姨为什么那么优秀?她们怎样赢得了口碑?她们又经历过什么样的故事?我们一起来认识下她们。今天,向大家介绍的是——《她帮助60多个残缺的孩子康复离校走上正常的求学之路》

  郑美珠

  郑美珠,1972年9月生,招贤镇山底村人,持有母婴护理证、中级家政服务员证、初级养老护理员证、驾驶证。2003年-2009年与妹妹在连云港办聋儿康复中心《新苗语训部》,2010年至今一直做育婴师。

  普通村妇心中酿“大爱”

  她说,她喜欢小孩,有太多小孩因为现实的残酷变成了残疾人,每每看到这些残疾儿童,她心中难受。于是她花费6年最美的青春时光和妹妹在连云港一起创办了聋儿语训中心,并取名“新苗”,为残缺的孩子寻找希望和梦想。正是这种浸入骨髓的善良和对这份事业的无限热爱,她就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这些孩子。清晨帮他们穿衣洗漱,夜里为他们把屎把尿,病了就衣不解带地安抚照顾......就这样,6年时间,有60多个孩子从这里康复离校,走上正常的求学之路。

  2009年,郑美珠的康复中心受到当地残联的关注,继而被托管,于是她回到家乡照顾家人。因为丈夫生意失败,欠下许多外债,她把幼小的女儿交给丈夫和大姐照管,到嘉兴做起了一名育婴阿姨,从此一做就是8年。她总是把自己打扮得干净利落,大大方方,说话不急不慢中带着温柔,给人一种很放心、很温暖、很踏实的感觉,往往是雇主一眼就相中的那位阿姨。

  在家政公司眼里,她属于高端阿姨那个群体,经验丰富,认真负责,好评无数。眼里有活,麻利勤快,井井有条,干活不计较。细心温柔的性格,对培养宝宝性格有着潜移默化的好处。擅长宝宝辅食制作,花样繁多,会做抚触被动操,会唱儿歌,给宝宝讲故事等等。有雇主称赞她:“我们从美珠阿姨身上看到了责任、有爱、和睦、体贴,每一天她总是起的很早。宝宝睡着了,她就急着洗衣服,做家务。每一次宝宝有一声咳嗽,有一点湿疹,她总是最担心、最心疼的那个人。宝宝大事小事,她都上心,家里人的身体,她也记挂,常常叮嘱我们注意休息,把我们一家当做自己的亲人,嘘寒问暖。一次次的关心,一天天的相处,让我们对她心生无数次的感动”。面对雇主的赞美,美珠阿姨总是腼腆一笑,她说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作为一名住家阿姨,她没有什么出类拔萃的成绩,也没有什么惊世骇俗的壮举,她有的只是那份真诚善良、热情细致,和那份让雇主足够放心的安全感。8年来,美珠阿姨内心无不想念着家中的儿女,记挂着家长里短。如今儿子就要考大学了,债务也还清了,丈夫的工作也有了起色,离梦想实现越来越近了。

  客户这样说

  张某某:美珠阿姨是一个话不多的人,但是她安安静静的背后,都是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责任。照顾孩子时,细心温柔;干起活来,不辞辛劳。每次都摆摆手说不累不累,这些不累的背后,却是默默承担着整个家庭的重担。作为在同一个屋檐下的孩子妈妈,特别感谢能遇到一个真心对待孩子的阿姨;作为一个女人,我钦佩她的辛劳与坚强。感谢这个为我呵护孩子的人,感谢这个认真生活、微笑面对生活的人,让我们

  感受到了真诚和善良。

  祝某某:美珠阿姨性格开朗、热情,有爱心,和宝宝的互动很多,经验丰富,仍坚持学习各种育儿知识,我家宝宝好习惯的养成,美珠阿姨立了很大的功劳。平时,美珠阿姨对长辈也很尊重,生活习惯超好。爱干净,动作快,最可贵的是,眼里有活,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还烧的一手好菜。美珠阿姨是我们心中的好阿姨!

  村两委这样说

  郑美珠为人踏实本分,严于律己,在村里为人和善,助人为乐,家庭和睦,夫妻关系融洽,孝敬公婆。她在公公婆婆眼中是一位好儿媳,在丈夫心中是一位好妻子。在教育孩子方面很有远见,生活虽不容易,却把一对子女从小放在县城里读书。在外做阿姨期间也是好评如潮,受到雇主的喜爱,是我们村里的模范阿姨。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