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经管学院衢州江山支教团队圆满结束江山支教活动

2018-08-01 16:07:27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王晨

  7月底,中国计量大学经管学院衢州江山支教团队圆满结束江山支教活动。在这半个月的时光中,该支教团队15名大学生秉承教书育人初心,来到江山市双塔街道民声社区,给予学生良好的素质教育和文化教育。

  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听讲,有关江山文化的课程让学生们对于江山历史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寻祖问根的情怀。“无论身处何地,耳畔总有乡音铿锵。”唤醒学生对自己的国家,对自己的民族,对自己故乡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在教学过程中,该支教团队注重师生间轻松有趣的交流,注重师生间的交互,这也是传递知识基础。在《中西方趣味大讲堂》一课上,老师与学生的有效沟通架起了师生间知识传递的桥梁,师生良好相处,亦师亦友。支教老师在传递知识的同时,也传递了爱与关怀。

  除了文化课的教学,该支教团队还开设了实践活动操作课。手工课上的折纸和扎染使得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得到提高。学生们在折纸活动中,小手巧折,让纸片变成耀眼的繁星;扎染已有千年历史,学生们通过对扎染课程的学习,了解了这项独特美妙的古代染缬,并制作出了朴实无华的扎染作品,表现了学生们丰富多彩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小小的纽扣,在生活中作为扣合衣服的饰物,而在小小的人儿眼里,却有着天马行空的妙想。孩子们用这些色彩缤纷的纽扣,在洁白的纸上“纽扣”了他们最美好的想象。在这个炎热的夏季里,孩子用纽扣画出了可爱生动的雪人,白色的“雪花”叮当作响在这夏日的江山。这是一次对孩子们动手能力与创造力的提升,也是让孩子们勇于表达内心世界的一次趣味的展现。

  支教活动结束后,学生依依不舍,社区干部和学生家长也给与大力肯定和表扬,希望在下个假期能继续开展此项活动。

作者: 通讯员 王晨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