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三监狱离退休干部为夏令营小学生开展“忆苦思甜”教育

2018-08-01 16:07: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陈家立 应慧

  近日,衢州市区百余名礼贤小学五年级学生、老师及家长在省第三监狱衢州老干部活动室,一起聆听顾爷爷、沈爷爷他们讲述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接受“忆苦思甜”教育。

  监狱离休干部顾洪昌今年已经89岁,1948年11月参加工作,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曾多次立功受奖。他从自己经历的战争中,讲述了革命前辈为了新中国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故事,告诉小学生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陪加珍惜、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做社会有用的人。

  监狱退休干部沈樟洪,今年85岁,1951年1月参加工作,参加过抗美援朝,也曾多次立功受奖。他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小时候的苦难人生,以及抗美援朝中“防空枪”等故事,告诉同学们要爱学习、爱劳动、爱国家、爱人民。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同学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认真笔记,时常响起热烈的掌声。听讲结束后,同学们还近距离观看两位老同志的奖章和老照片,并一起合影留念。

  两位老前辈表示,今天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把自己的红色记忆讲给下一代听,是把红色传统传承下去的最好方式。

  “我是少先队员,长大后要做共青团员、共产党员,跟爷爷们一样保家卫国。”祝子睿学生向二位爷爷表达了决心。

  翁敏艳班主任说:“我班组织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接受‘忆苦思甜’教育,目的就是要让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将来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二位老前辈的忆苦思甜教育,不仅让孩子们接受了教育,也让我们深深受教育。

  据悉,这次活动反响强烈,松园社区和很多学生家长听闻后认为,这样的教育很有意义,并纷纷发出了邀请。

作者:通讯员 陈家立 应慧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