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山分局花园派出所:代跑不停歇,上门不间断

2018-07-18 15:52:0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傅建国

  为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拓宽派出所便民利民措施,加强公安机关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持续推行上门服务和代跑服务。在办事过程中,民警遇到孤寡老人、产妇、生活不能自理等特殊群体群众无法到办事大厅办理业务的情况,都会开通绿色通道,为他们办理新生儿落户及身份证业务,并宣传微信公众号,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树立“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更满意”的理念。

  警医联办,为新生婴儿办理落户。

  今天可真是热闹的一天,花园所户籍民警的钉钉响个不停,原来都是衢化医院妇产科仇护士长发来的。

  2018年7月17日,花园派出所联合衢化医院开展警医出生落户联办活动,衢化医院将该项便民服务措施逐一介绍给在院的爸爸妈妈们:“衢州籍的居民,只要上交相应材料,在医院里也能办理新生儿落户业务啦!”群众带着疑惑问道:“真的吗?那我可要赶个新鲜儿了。”

  花园所户籍民警收到仇护士长的信息后,挨个进行分类,这是落户航埠派出所的,那是落户廿里派出所的,还有一份是落户本所的,赶紧与其他所户籍民警联系,衢城通办办起来,办理完毕审核无误后。由花园派出所工作人员傅建国将办好的出生登记材料,送往衢化医院妇产科,并收集相关材料,群众拿到户口本:“现在真的不一样了,哪哪哪都是便民服务,改明儿我让我亲戚朋友也来衢化医院生宝宝,生娃落户一条龙服务。”

  网格预约,为残疾儿童上门办证。

  17日17时,社区网格员老王给花园所户籍民警何丽芳打来电话,称在“每周二”无会日走访工作时发现,在辖区一农村里有小周、小李两名残疾儿童,小周行动不便,小李长期瘫痪在床,因平时看病、报销需要用到身份证,想和派出所预约办理二代身份证。记下了老王说的地址,何丽芳与老王约定好晚上18点30分许就可以上门办理。吃过晚饭后户籍民警何丽芳、社区民警、网格员老王等,如约来到了两户居民的家中,家长看到民警的到来很惊喜,说:“太谢谢了,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上门来拍照了”为小周、小李采集了相关资料后,民警回到所里立即对照片进行修改上传系统上报审批,希望能让小周、小李早日拿属于自己的第一张身份证。

  虽然这一天下来,忙得打转,办理居民身份、注销户口、迁移户口、查找历史档案、出生落户、衢城通办、为群众答疑解惑、上门采集办证、调查辖区涉外人员,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就是花园派出所综合办事大厅的日常,群众满意,我们安心。

作者:通讯员 傅建国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