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文广新局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

2018-06-08 09:58:26  来源: 常山发布  

  “不用自己出门,在微信群咨询了需要准备的材料后,工作人员上门看了现场,证件就在一天内办好,还帮忙送来店里,办事服务真是到位。”近日,浙江御书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张雪飞对常山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连连赞赏。

  在“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大背景下,常山县文广新局借助“最多跑一次“改革,将办事指南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进行公示,同时搭建办事平台,通过钉钉、微信群等渠道受理办事人有关材料,经现场勘查后,由该局窗口工作人员“跑出去”送达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等证件,真正实现了办证“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电子归档”,让群众办事“零上门”。

  事实上,文广新局本着“为民服务”的理念,不断推出便民措施,让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全县通办”,跑也不出村、不出乡,极大地提高了群众“最多跑一次”的获得感。

  “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进行出版物发行业务的备案、其他印刷品印刷企业年度核验等事项,我们已实现了人员和地域的‘无差别受理’。”常山县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外,该局还整理出了部分社会影响力较大的事项实行“秒核”,如艺术考级承办单位备案、艺术考级活动考前备案、出版物年度核验等,在全局开展学习,力争部门领跑、全员齐跑,进一步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经过多次梳理,截至目前,文广新局形成了主项51个、子项67个的办事目录,实现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行政服务中心,100%应用政务服务云平台,100%推行网上审批。其中,67个子项中最多跑一次实现率占比100%。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