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公寓有礼”快闪出奇招

2018-05-25 16:48:01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陈志远 陈思颖 姜欣 胡轩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5月24日傍晚,随着高山流水般的背景音缓缓流出,衢州学院辅仁园前闪出了五位穿着古装的翩翩才子的身影,他们正拿着竹简高声地朗诵经典。另一边,篮球赛场上爆发出了一阵阵欢呼声,曦光苑的姑娘们“不甘示弱”,一支青春活力的《学习操》引爆了中场休息的高潮……原来,这是衢州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成员们正在开展以弘扬南孔文化特色,促进公寓文化建设为主题的“公寓有礼”快闪党日活动。

  笔下乾坤大,纸上韵味浓。一张桌子、一个砚台、一支毛笔,竹香苑的同学们在食堂门口尽显书法的独特魅力。大笔一挥,提按顿挫间,便留下了“竹香怀礼,仁德有你”一词。活动期间,公寓人员们还现场分发了写着“仁”字的书法作品,将仁德礼仪传递给衢院学子。竹香苑的楼长杨凤笑着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为了给同学们播洒南孔文化的精神食粮,以传统书法为载体响应‘公寓有礼’的活动,希望以现场书法这样新颖的表现形式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信近于义,言可复也……”二幢桑竹苑的公寓人员身着古装,手持竹简,诵读着《论语》里的经典语录,通过人物对话形式,声情并茂的演绎古人间的“信”之道。该节目表演者陈浩同学表演结束告诉记者:“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做人的根本,筹划这个主题也是希望能借此让更多的同学们体会到‘信’的重要性,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现场的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大一物流管理专业的张雅婷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们的创意很别出心裁呀,以快闪的形式呈现更符合我们大学生的取向,观看演出的同时也消化了知识和文化,还能看到穿古装的小哥哥诵读古文,这真是一场颜值与才华并举的盛宴啊!”

  “这是我们学生公寓第一次开展“公寓有礼”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城市品牌建设,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次宣扬并学习儒家的优良思想来规范学生的行为,发扬南孔文化,引导大学生形成一种文明有礼的风气。”公寓自治委员会指导老师张莉莉老师说。

作者:通讯员 陈志远 陈思颖 姜欣 胡轩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