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14音本毕业晚会 师生合力完成的“最后一份考卷”

2018-05-25 10:19:04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陈乐瑶 胡轩 姜欣

  “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有那么多灿烂的梦,至少回忆会永久,像不变的星空,陪着我……”5月23日晚,34个女生和6个男生在衢州学院大礼堂唱响了这首五月天的《星空》。

  此刻,台上、台下的老师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打开手机闪光灯,在头顶挥舞打call。一时之间,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片灯的海洋……“34代表34位女生,6则是6位男生。34除以6是除不尽的,代表着14音本的同学缘分未尽,这也是14音本毕业晚会的主题34/6。”班主任章向玲老师动情地说:“今生有幸成为14音本的班主任。不管天涯海角,都希望我的孩子能飞的更高更远!”

男生佩戴红领结,女生身着小礼服,脚步流转之间,晚会以一首风格明快,节奏灵动的拉丁舞曲拉开序幕,现场的氛围也被点燃到了高潮。一曲大气婉转的合唱《大鱼》牵住了观众的心弦,歌曲中的哀伤与毕业季的不舍结合起来,产生了绝妙的“化学反应”。最有特色的要属乐队“九华北天团”带来的《都选c》,一首歌里融合了吉他、架子鼓、钢琴等多种乐器,年轻的嗓音喊出的是青春的倔强。“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城南送别》是14音本的同学送给自己的一首歌。天之涯,海之角,再相见时,你我会是什么模样……

  《五钢重奏》先后用六首钢琴曲记录了四年的大学生活。演奏间隙,表演者之一的臧亦雨同学凝视着led屏上播放着的毕业视频,不舍地道:“时间怎么一晃而过了,看着视频里的湖南采风、春游烧烤,都好像还在昨天……我忍不住想,10年后我们会在哪里,穿什么样的衣服,跟什么人说话?唯一不变的,是这一幕会一直留在我脑海里,永不褪色。”一场晚会落幕,大二学前教育的王旭倩有些泪目:“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首全场大合唱的《星空》。我以为毕业还离我们很远,可数着手指头算算竟然也只剩下两年了。一个班,随便拉一个同学出来都能唱、能跳,就是一个‘天团’。尤其是学音乐的学姐们都太漂亮太有气质了,感谢14音本给我们带来的这场视听盛宴。我忍不住幻想属于我们的毕业晚会了。”

  一场毕业晚会,凝聚着的是全教师教育学院的心血。晚会开始前两天,章向玲老师就开始失眠。灯光、舞美、现场收音……每件事她都要亲手把关过才放心,压力怎么能不大?随着晚会顺利结束,章向玲老师感慨道:“我们班40个同学,10位考上了编制,4位考上了研究生,他们的优秀让我骄傲。感谢西区领导、学校老师、往届学生的解囊相助。这次的晚会是我们14音本交上的最后一份考卷,我想把我们最好的节目搬上大礼堂的舞台,我想告诉所有人,我的孩子有多优秀。”

作者:通讯员 陈乐瑶 胡轩 姜欣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