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检察院为保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放大招!

2018-05-17 14:46:1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朱聪颖

  建设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根据衢州实际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5月14日,市委书记徐文光在衢州市建设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动员大会上强调,对标一流,主动引领,自我革命,全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并明确提出了“十条宣言”和“三个绝不能”。5月17日,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方永新主持会议,分别就市检察机关近年来服务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市检察机关部署开展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专项立案监督行动有关情况作出了介绍。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衢州市建设中国最优营商环境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保障衢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市检察院决定自2018年至2020年在全市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专项立案监督行动。

  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是:2018年到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利用三年时间组织开展服务保障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建设专项立案监督行动,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一批涉嫌破坏营商环境犯罪案件,特别要监督立案一批企业界反映强烈、影响衢州市营商环境良好形象的案件,对发现的尚不构成犯罪的案件线索,移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通过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切实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并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探索服务途径,创新服务机制,综合运用打击、教育、监督、保护等多种手段,提供“一站式、全覆盖”检察服务,努力为企业家营造“五个环境”:服务保障更具活力的“两创”环境,服务保障诚信开放的投资环境,服务保障公正依法的市场环境,服务保障平安清明的社会环境,服务保障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

  为保障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市检察院明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服务衢州市营商环境最优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大现实意义。

作者: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朱聪颖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