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民警两次献血 只为病重老人与服刑儿子团圆

2018-04-24 09:46:07  来源: 新蓝网  

在衢州市衢江区,为了让病重的老父亲坚守到儿子出狱团圆的一刻,39天时间里浙江省十里丰监狱的民警们两次撸起袖子献血,用热血传递出人间真情。

4月20日上午,重病中的老父亲终于见到刚刚从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刑满释放的小儿子,等到了与家人团聚的一刻,强打起精神同儿子低声交谈着。为了这一刻的父子重逢,一个月多来,高墙内外爱心涌动。

病床上的老人因罹患骨髓瘤健康状况每况愈下,身体基本丧失造血功能,每隔一天就必须输血才能维持生命。今年3月初,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而老人的小儿子吴某当时正在浙江省十里丰监狱服刑。万般无奈之下,3月13日,吴某的哥哥找到监狱,申请让弟弟为其父亲献血。吴某哥哥说:“当时医院里跟我讲血这块如果补上去的话,还可以化疗,这样就能维持生命了,我比较着急,因为光靠我一个人已经无能为力了。我想叫我弟弟帮我父亲献下血,医院那边需要用血。”

但是,吴某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献血。为了让他能安心服刑,3月14日,在接到家属申请的第二天,监狱党员民警积极献血,通过“互助献血”方式帮助老人延续生命。当天,民警就献血1000多毫升,满足老人近期用血需要。4月10日,离吴某刑满释放的日子只有10天时间,但老人的病情又再度恶化。

4月10日晚,吴某哥哥试着拨通了民警的电话,希望能想让父亲见弟弟最后一面。而此时,知道了父亲病危,高墙内服刑的吴某也是心急如焚。

如果用血不能保证,老人的身体恐怕很难扛得下去。4月12日,民警们再次前往献血站献血。

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四监区政治教导员傅陆明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在民警当中发出再次倡议,为这名服刑人员父亲再次献血,也得到了很多响应,很多民警都要求献血,缓解了用血困难,满足了服刑人员父亲的愿望,使他能够在有生之年能够看到自己服刑的儿子回家,能够和家人团聚。”

患病两年来,老人饱受病痛的折磨。架不住父亲的坚持,前几天,吴先生只得办理出院手续,让老人在家等待弟弟刑满释放。

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四监区五分监区政治指导员郑慧勇说:“看到他们今天能够团聚,他父亲能够坚持到最后,来见到他儿子,我觉得这段时间我们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作者: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