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出新政!关于骑电动自行车的

2018-04-20 09:41:13  来源: 衢州发布  

  亲,好消息来了!

  衢州计划在2年内全面完成全市住宅区电动自行车智能化集中充电设施建设。以后,衢州的新建住宅小区要统一规划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已建住宅小区也要分批增建、改建电动自行车智能化集中充电设施。

  电动自行车方便快捷,深受小伙伴们的青睐。然而,在小区里找不到地方停车充电的地方却成了一个问题。

  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内随意摆放占用公共通道。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很容易引发火灾。

  为切实解决这些问题,近日,衢州市出台了《加快住宅区电动自行车智能化集中充电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加快全市住宅区电动自行车智能化集中充电设施建设。

  《方案》提出按照“布局合理、安全规范、方便实惠”的原则,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解决消防隐患为根本,以智能化为方向,力争在2年内按照“应建尽建”的要求,全面完成全市住宅区电动自行车智能化集中充电设施建设。

  要完成的主要任务

  ?全市范围内,新建住宅小区要统一规划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及智能化充电设施。

  ?已建住宅小区要分批增建、改建电动自行车智能化集中充电设施。

  ?鼓励工业园区、企事业单位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及智能化充电设施。

  具体实施步骤

  2018年4月底前

  各地对住宅小区、社区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所、设施及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建设计划。

  2018年11月底前

  各地要完成城区35%以上的住宅小区、社区的建设任务,并逐渐向乡镇延伸,全市建成有电动自行车智能化集中充电设施的住宅小区100个。

  2019年11月底前

  全面完成全市所有住宅区的电动自行车智能化集中充电设施建设任务。

  具体目标任

  有哪些措施保障?

  合理规划,分批建设

  对于新建住宅小区,要将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及智能化充电设施的规划、建设作为审批验收的前置条件,确保充电场所、设施与住宅小区“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

  对于已建住宅小区,要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公共场所、原有的自行车库(棚)、架空层或地下车库等空间,分批规划增建、改建电动自行车智能化集中充电设施,对现有不符合相关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充电设施进行改造,确保符合专业技术要求。

  引进市场主体参与建设运营

  鼓励符合要求的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参与电动自行车智能化充电设施建设。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及工业园区、企事业单位可与建设运营企业合作,在符合标准和业主自愿的前提下,明确双方职责、合作期限、经营形式、收费标准等,引进产品质量好、运营效率高、维护成本低、安全可靠性强的优质主体参与充电设施建设运营。

  建成后谁来管理?

  按照“谁建设、谁管理”“谁运营、谁管理”的原则,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要定期对充电设施进行保养检修,开展日常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