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老人被野蜂蜇伤休克 江山交警开警车连闯红灯送医

2018-04-14 09:32:02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报道组 姜伟锋 程伟 通讯员余春洲 蒋琪琦

  作为交警,最重要的职责是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但江山交警路遇一被野蜂蜇伤休克老人,二话不说展开救助,一路鸣笛急行,连闯红灯,将休克老人送医。

  事情发生在4月11日,江山221省道和莲华山大道路口。当日上午9点多,交警毛宇锋等人开警车在辖区路段例行巡逻,行驶至该路口时,被一辆从后方超过的轿车拦住了,车内驾驶员急切地向警车内的交警挥手求助。

  原来,江山市贺村镇的一位老人就被飞入家中的一只野蜂蜇伤,很快出现休克反应,家属立即送医。老人需要尽快救治,可是道路拥堵,车辆行驶困难,叫救护车也已来不及。为最快速度将老人送医救助,家属看到警车路过时,立即拦车求助。

  考虑到警车为私家车开道不方便。交警毛宇锋等人立即将老妇女搀扶到了警车上,而后开起警笛,向江山市人民医院一路疾驰。途中,警车连闯数个红灯,约七分钟就将老妇女安全送达医院。

  由于抢救及时,受伤的老人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老人家属多次向交警毛宇锋等人表示感谢。对此,毛宇锋说道:“警车在抢救人民生命财产有重大危险的时候,开起警示灯和警报器之后,可以不受信号灯控制行驶。我家里也有老人,特别能理解这种情况下家属的焦虑,所以,当时考虑的是如何驾车安全快速将老人送到医院。”

作者:报道组 姜伟锋 程伟 通讯员余春洲 蒋琪琦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