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份衢州2017年度生态报表

2018-03-26 17:09:22  来源:  

  筒子们,生活在如鱼得水的衢州,感觉如何?

  是否潇然自在,闲看云卷云舒?

  一起来看份市环保局最新发布的2017年度生态报表吧~

  让你不止于望得见的山,看得见的水!

  许军摄

  “2017年,在衢州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衢州市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中心,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中央、省环保督察为契机,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全市生态环境状况为优,水环境质量达到了近年来的最佳值,实现历史性提升。”

  水环境

  (一)地表水水质

  2017年,衢州市地表水总体水质为优,同比稳中有升。衢州市21个市控以上断面水质达标率为100%,其中Ⅰ类占14.3%,Ⅱ类占85.7%;与2013年相比,达到或优于Ⅱ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57.1个百分点,实现Ⅱ类水质全覆盖。

  (二)饮用水源水质

  2017年,衢州全市7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其中黄坛口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Ⅰ类标准。

  (三)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

  2017年,衢州全市5个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为100%;与上年同比,洋港断面水质由Ⅲ类提升到Ⅱ类,衢州全市出境水水质首次全部达到Ⅱ类标准。

  衢州市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评价结果为优秀。

  大气环境

  2017年,衢州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为365天,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天数为317天,优良率为86.8%;PM2.5年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较考核基准年(2013年)同期下降38.2%,降幅全省第三。

  声环境

  2017年,衢州全市区域环境噪声平均等效声级在51.2~54.6分贝之间,衢州市区、各县(市)质量等级均处于较好水平;城市道路交通噪声平均等效声级在66.2~69.2分贝之间,低于国家70分贝的控制值要求。

  辐射环境

  2017年,衢州全市辐射环境质量总体良好,环境电离辐射水平处于本底涨落范围内,环境电磁辐射水平低于国家规定的电磁环境控制限值。

  一起为大美衢州点个赞!

作者: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