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这支教师队伍不一般!

2018-03-13 16:12:2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樊秋仙 吴筱颖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在常山县职业中专的操场上,不时地传来党员教师“升旗手”特训营教官清脆响亮的指令。参加特训的不是学生而是来自常山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226名党员教师升旗手。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山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行动,全力打造以“讲规矩、树标杆、强引领、展风采、壮队伍、建阵地”为目标的“护旗手”党建品牌,锻造出了一支信念坚定、形象优良、勇于争先的基层党员队伍。

为唤醒党员存在感、增强党员使命感、体现党员责任感,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各学校党组织精挑细选,组建了党员教师升旗手队伍,并且规定每月第一周的升旗仪式必须由党员教师负责完成,为全体师生树立良好榜样。为进一步推进这项工作,常山县教育局于3月9日-11日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升旗手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特训。

党员教师们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金钉子”精神,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积极开展训练。立正、稍息、摆臂、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与立定、敬礼与礼毕、伴随国歌升旗,这其中步伐的整齐、抬腿的高度、摆臂的位置、时间的掌控等看起来简单的动作,要做到位实则不易,都要花时间去磨合、去斟酌。

“虽然这三天的特训真的挺辛苦的,人都晒黑了,但是我认为很值!我们之前自己训练时有很多动作都不是很规范,这次训练,教官都给我们一一纠正过来了,感觉大家更精神了!”常山二中党支部书记郑红贤如是说。他还为此作了一首诗:“党员旗手同军训,热血侠情练军魂。立正稍息口号清,教练场上一轮轮。自古磨砺多艰辛,训练方可出精英。个个用心样样行,奋勇争先成铁军。”

常山三中吴俊敏老师是此次培训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学员,今年下半年即将退休,他说:“能够参加此次特训,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三天的培训,虽然很辛苦,但收获很大,增强了我的爱国情感,也增强了我对国旗的亲近感。与这么多年轻教师一起参加训练,我感觉自己年轻了30岁。回去后,我们还要继续加强训练,争取把它做得更完美!”

为不了拖集体后腿,同弓小学仍处于产假中的胡雪君老师把还在襁褓中的孩子带到了训练场,当孩子需要喂奶的时候她就下场给孩子喂奶,喂好后又立马归队训练。她说:“我是一名党员,我应该要带头,不能因为个人原因影响集体!”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却是那么让人动容,不禁要为她点赞。

球川小学的陈婷老师是一位90后女教师,她每天都坚持7:40就到训练场,下午5:00训练结束后才回去。她说:“当我看到我们团队中处于哺乳期的妈妈还在坚持训练,脚受伤的老师也在坚持训练,当我看到他们的顽强、坚定、执着和追求,我觉得浑身充满了干劲,我要向他们看齐!”

是的,这是一支不一般的队伍!在这支队伍中,既有年近花甲的老教师,也有风华正茂的90后,既有学校的一把手,也有普普通通的一线教师,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共党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我是党员,我带头!

作者: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樊秋仙 吴筱颖   编辑:邵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