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暖花开,植树播绿正当时,开化种下一个春天,期许一片蓝天...

2018-03-13 10:07:00  来源: 开化发布  

三月阳光暖,大地春色浓,桃红映柳绿,春风绿满园。这样的季节,最适合种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3月12日植树节来临之际,开化县各地纷纷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趁暖阳正好春光正媚去踏春、去植树吧

杨林·我为汽车种棵树

3月10日,由浙江省林业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FM93浙江交通之声、FM104.5女主播电台策划承办,以钱塘江源头开化为主场,全省五地市联动的“2018我为汽车种棵树 打赢蓝天保卫战”大型公益行动热力启动。

今年的行动把植树护绿和保卫浙江母亲河,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拓展和丰富了植树活动的内涵和外延。活动场地采用1+4的模式,以钱江源头开化为中心点,以浙江母亲河钱塘江为主线,分别选取开化杨林镇川南新村、武义牛头山、龙游石窟、宁波慈城、千岛湖姥山林场五个植树节场地,其中以开化为主场。通过“植树+护绿”的形式,五个场地共植一片彩色林,来自全省各地的近4000位普通市民通过亲手种下一颗颗彩色树种,使乡村树种绿化、美化、彩化、珍贵化,用实际行动弥补汽车尾气排放带来的空气损害,为共创绿色、保卫母亲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设计的“彩色母亲河”行为艺术宣传得到了各位车友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在展板上留下美丽的五彩手印,同时通过拍发朋友圈与大家分享,共同传播植树、护绿、彩化等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

每位参加植树的人都得到了一张由主办方颁发的“绿化使者证书”。“绿化使者”们有来自全省各地的志愿者,也有不少是以家庭为单位。孩子大的有十几岁,小的只有三四岁,许多家长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提高环保意识,存好心,做好事,用自己的力量守护我们的母亲河。

华埠·增彩添绿 美化乡村

3月12日,华埠镇发动镇村干部200余人,分成两队前往溪东村与青联村开展植树活动,将种植银杏、樱花、浙江楠、黄山栾树等树种共800余株,届时将绿化溪东村村道一千余米及青联村新村周边8亩土地。

▲青联村

▲溪东村

实小·植绿、护绿行动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开化县少年林科院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庆祝这充满绿色希望的节日,号召全县少先队员开展“知林、学林、爱林”活动,3月12日上午9时,共青团开化县委员会、县林业局、县教育局、县少工委联合开化县实验小学举行了植绿、护绿行动。

村头·共建巾帼林

3月7日,“共建巾帼林,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村头镇青山村展开,来自县女企业家协会成员、部分单位、镇村干部和村头其他村巾帼志愿者等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共同为青山栽种下200余株 “致富树”、“甜蜜树”。

一年之计在于春

在这草长莺飞,春芽初萌的日子里

远离都市的喧嚣,踏着春日、沐浴春光

种下你最想种的树

把这份美好和浪漫

在春天播种

在未来收获

(原标题《三月春暖花开,植树播绿正当时,开化种下一个春天,期许一片蓝天...》。编辑于山)

作者:   编辑:邵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