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衢院:亲手种出春天的模样

2018-03-11 14:40:3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乐瑶 郑溢

3月11日上午,9点刚过,紫藤广场已经热闹了起来,来自15个班级的百余位同学们聚集到一起,手里拿着铁锹,挥汗如雨。挖土、栽植、回填、浇水……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

“平时我们上课都是拿着画笔,今天第一次拿起铁锹,别说,还挺累的。但是想到能有一颗属于我们自己班的树苗,让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就算以后毕业了,再回到母校,看到这棵树,就能回想起美好的学生时代。”17视传的李家乐道。

 

“这次活动的参与度让我们非常惊喜。这些点击量、留言、转发量……几乎是去年的五倍。”学生会主席傅梦靓道,“像微信留言点赞的第一名有533个赞,在这个集赞的过程中,也吸引了更多人来关注我们的活动。有的班级会在留言里写一首诗,有的会结合自己的班级特色,这也增强了他们的班级凝聚力。”

“植树节活动每年都会组织,但如何更有新意、更好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又恰逢雷锋月以及衢州的‘大花园’建设,我们身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副主席黄志浩补充道。   

春风拂过,一棵棵树苗迎风招展。同学们在取名方面更展现出了非凡的创意,例如“高树”、“树坚强”等。17学前(2)班给这棵“班宝”取名为“智慧树”,组织委员杨凯同学解释说:“之所以叫它智慧树,是因为我们认为它更是一种象征,象征着17学前(2)班的35名同学在衢院的四年不断地汲取养分,学习,进步,也寓意着在将来面对幼儿的工作中,我们能将自己的智慧和知识传递给他们。”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乐瑶 郑溢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