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了!老西安门大桥,12个月后见!

2018-03-04 09:48:23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赵璐洁

  说起老西安门大桥

  衢州人一定对她印象深刻

  |视频由许军拍摄

  1971年2月建成通车至今

  老西安门大桥已“服役”47年

  她太累了!

  所以

  3月3日开始

  大桥进入“休假”

  12个月后

  她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再见了!西安门大桥

  那个渡船年代,衢江两岸人民靠着轮船摆渡,后来用船搭建通和浮桥,暂时解决了从岸这头到那头的问题,但发洪水的时候,过江总担心会发生意外。

  要想富,先修路,要有路,先有桥,西安门大桥众望所需应运而生。1969年,西安门大桥动工兴建。1971年2月,西安门大桥正式建成通车。人们奔走相告,整个衢城洋溢在一片喜庆氛围中,阻隔衢城东西两岸的衢江上终于架起了大桥,衢城人民盼望已久的建桥心愿实现了!

  作为曾是贯通新老城区的唯一途径,西安门大桥带来了非一般的便捷,衢江西岸的人们来市区更方便了,早上不急不躁地出门,在太阳没升高之前来到市中心,找一家小吃店,与三五好友谈笑风生,逛到日落西头再回家。

  西安门大桥在衢州除了具有交通功能,还承载了太多衢州人的记忆和情感,见证了衢城的瞬息万变。

  关于西安门大桥的那些回忆

  ▲我们曾在夜色氤氲里,沿着大桥随便走走,欣赏夜景。

  ▲我们曾在日光熹微时,坐着公交过桥,赶往学校。

  ▲我们曾在夕阳的余晖中走上大桥,看衢江被添上一抹柔情。

  ▲我们曾在桥下散步,约定“走到西安门大桥就返回吧。”

  ▲我们也曾为这座桥愤怒不已,因为上下班高峰期,实在太拥堵了。

  也许我们天天从她身上经过

  却不知道她已力不从心

  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

  现在,

  让我们向大桥道一声再见!

  期待12个月后再见面时,

  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你…

作者:记者 赵璐洁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