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 火光中他冲上房顶……

2018-03-04 09:48:29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余正 黄诚

  元宵佳节夜,本该是团圆喜庆的好时候,可突如其来的一场火灾惊扰了衢州市开化县苏庄镇余村村的余大妈一家。幸好,在大家的帮助下,火势很快被控制,并无人员伤亡。

  3月2日晚,余村村的村民为庆贺元宵佳节的到来,在村里舞起了“鱼首板凳灯”,一时间村里巷道,人声鼎沸,鼓乐喧天,好不热闹。出于安全考虑,开化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抽派专门警力前往村里配合当地派出所进行舞灯表演安保工作。当晚表演结束准备返程时,人群中有人高喊:“村里余大妈家里着火了!”火情就是危急,于是大家又马不停蹄赶赴火灾现场。

  特警队员郑健当时是到达现场的第一批警力之一,当时他发现现场是一座老房子,起火地点在老房子一楼一个房间里,无人员被困,但火势较大,从大门进入房间里比较困难,于是就想到爬到老房子楼顶上,从起火点上方直接浇水灭火。楼顶上是一些瓦片,当时时间紧迫,郑健攀上房顶后,徒手将烧红的瓦片掀开,再与村民们接力将一桶桶的水送上屋顶,很快就将火给熄灭了。

  直至从房顶上下来,大家伙才发现郑健的手上早已血流如注。原来,当时他救火心切,徒手掀瓦片的时候被划伤。可那会儿他所有精力都在如何扑灭火灾,尽力挽救人民生命财产上,个人安危却全然没有注意。待火势完全扑灭后,郑健才感觉到手指传来的阵阵疼痛,随后他在队友陪同下前往医院缝针和包扎伤口。

  事后经过了解,余大妈家中因为使用蜡烛不当,烛火引燃了家中的易燃物引发火灾。不过所幸有像郑健同志这种不顾个人安危,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为首位的人民卫士在,这场不大不小的意外损失被降至了最低。

作者:通讯员 余正 黄诚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