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万户焕新颜,衢江处处美如画

2018-02-11 09:19:27  来源:  

  一场大雪,银装素裹,三衢大地展现出别样风姿。乌溪江上渔翁独钓寒江雪;古村落岭洋乡翁岭村穿回百年静谧时光;新农村全旺镇楼山后村迎来瑞雪兆丰年的喜悦。衢江的乡村处处都是画卷。

  衢江区遵循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和美丽乡村“四级联创”工作要求,围绕打造“五养归谷、康养福地”的总体目标,突出山水塑型、人文立魂、绿韵作裳、特色扬名、舒适宜人,走出了一条具有衢江特色的“一村六美”的新路子。2018年,在去年一年打好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的同时,衢江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投入4亿元对198个村实施生活污水治理,5个市控以上断面二类水占比达100%,顺利通过省级剿劣验收

  在浙江省率先推行农村垃圾清运“BOT”模式,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垃圾分类基本实现全覆盖。

  “一村六美”行动开展,仅在云十线,就改造庭院321户,建成“一村万树”示范村37个。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全区粉刷“赤膊墙”5.8万幢1100万平方米,全域消除“赤膊墙”。

  评选“五美家庭”13900来户,创建一批市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精品村,开展省级历史文化重点村保护利用5个,破石村、车塘村获评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楼山后村等村获评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莲花、全旺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廿里、举村获评省级森林城镇。

  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水云间、紫微星谷等项目建设,楼山后、隐柿东坪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黄坛口、全旺入选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

作者: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