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星级大厨为老人“私人订制”爱心年夜饭

2018-02-06 15:34: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求张锋

  (浙江在线2月6日讯 通讯员 求张锋)舌尖上的年味,是中国年不可或缺的。2月5日,龙游名厨协会的10多位星级大厨,将厨房搬到了龙游县湖镇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们“私人订制”了18桌爱心年夜饭。

  “上菜了,年年有鱼。”龙游名厨协会副会长冯进扯开嗓子一吼,敬老院里顿时热气腾腾、芳香四溢,浓油赤酱的大蹄髈酥香软烂,“霸王别鸡”色味俱佳,八道大菜加上爱心发糕、桂圆、橘子香蕉等水果,大圆桌是摆的满满当当。

  中华民族的年夜饭还讲究个喜庆氛围,灯笼、中国结、福字等装饰让敬老院喜气洋洋、年味十足。这里的138位老人年龄都在60岁以上,最高的已有98岁,很多还是孤寡老人,在这样的氛围里,团团圆圆聚在一起吃饭,老人们脸上个个洋溢着笑容。“我在这里13年了,第一次这么热闹的大会一起吃团圆饭,味道好极了,感觉来到大酒店。”王金德老人边吃边乐,说这就是过年的味道。

  “今天来的大厨,有的是高级酒店的厨师长,有的是私家厨房的掌勺人,吃妈妈做的年夜饭是我们儿时最美的记忆,我们想用心做几道美味,回馈老人。”冯进说,这次提前为老人“私人订制”一顿年夜大餐,是名厨协会对“家的味道”的理解,也是传承敬老美德,将龙游美食结合传统文化进行深远推广的理念尝试。

  敬老院里,还有一群来自县民政部门的党员志愿者,他们特地来给大厨们做帮手,化身“店小二”,为老人们服务。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求张锋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