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圣洁的冬天,在开化

2018-02-05 16:58: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段刚强 郑凌红

  (浙江在线2月5日讯 通讯员 段刚强 郑凌红)不要在异乡徘徊守望,异乡不是你心灵的归宿。

  不要在城市中迷惑怅然,城市的雾霾只会让你模糊回家的方向。

  不要迷恋电视里的爱恨情仇,那只能麻木现实的残酷。

  不要迷恋于网络的虚无缥缈,网络的喧嚣只会让你沉沦。

  迷茫中,开化,在远方向你招手。冬季,到开化来吧,这是你远方的家,这是你心灵的栖息地。

  冬季的开化,你会看到梦里的蓝天,心中的绿树,遇到知冷暖的山水。

  古道巷陌,渴别已久的儿时伙伴在盼望着友人的身影,在望眼欲穿的思念里。

  走进群山环绕的开化,除了醇厚清新,还有不经意飘进你心头的乡愁。

  冬天,想家的季节,想着远方的亲人,围着炉火,嗑着瓜子,讲着家常,温馨惬意。

  想家的思绪中,飘起了晶莹的雪花。

  家乡开化,雪纵然是值得期待的,站在纷飞的雪中,凝望白茫茫的山壑,无语的雪,编织出的是开化更纯美的梦。

  山川逶迤,巍然耸立,挺直不屈,默默守护,如厚德载物之开化脊梁,纵然是冬天的银装素裹,也从未改变;

  溪水潺潺,润物无声,从心间流过,滋养着一代代开化人,走出大山,又回归大山。

  山水之间,仿佛是乡音的呼唤,飘来故乡的味道,送来春天的愿景。

  冬天的开化,撩起你的乡愁,如一幅震撼游子心灵的画卷,苍茫中透着厚重,清秀中载着思念,如老酒呼唤你的回归。

  回眸一瞥,再也抹不去那深刻在心头的惊艳,再也难抑深藏心头的乡愁。

  乡愁,是时刻埋在心灵深处的家乡味道。

  乡愁,在冬季的开化挡不住,却化得开。

  那充满田园风情的乡村小镇,是祖祖辈辈无限的眷恋与伙伴们烟圈里的乡愁。

  冬天的开化,云雾在大山树丛里萦绕,炊烟慵懒地在山腰慢慢升起。

  情迷中,迷恋着家乡的人们,脚踏经夜的松枝和凌晨的山露,在季节的轮换中,迎来笑意盎然的一年。

  一声“归去来兮”的乡愁中,戏韵流芳,悠然开唱;

  民俗的味道在夜空中绽放出璀璨的笑脸,传出新年的福音。

  在寂静的村落里,在树叶飘零的日子里,有多少风景,便有多少依恋。

  冬天的开化,充满着童年的回忆,满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惊喜。

  临川之笔难状奇景,丹青之色难描其态。还有那暖暖的人儿,万物生长的希冀。

  文中美图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开化本邑摄影名家段刚强提供。文中美文由浙江散文学会会员、衢州市作协会员、开化本土文学爱好者郑凌红提供。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段刚强 郑凌红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