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这群熊孩子真是“胆大包天”,学校的平板书藉球拍纷纷带回家

2018-02-03 10:10:00  来源: 龙游广电  

2月2日是龙游詹家小学寒假前上课的最后一天,除了带回寒假作业,不少学生“竟然”要把学校的平板电脑,图书,运动器材给搬回家。

这些熊孩子真是“胆大包天”?

其实这是詹家小学创新的一种关爱模式,将平时教学时使用的百余台平板电脑、体育器具、图书等以免费“租借”的形式分发给需要帮助的学生,让他们的寒假生活丰富起来。

五年级学生杨泽捷的父母已经在上海打工六年了,没有回过一次家,由爷爷奶奶照顾的杨泽捷只能通过打电话的方式,通过声音,慰藉自己对父母的思念之情。

杨泽捷签下了一张“教育装备带回家”的申请书后,就领到了一台平板电脑,“爸爸,你们过年啥时候回来?我想吃可乐鸡翅、红烧排骨……”杨译捷拿到ipad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迫不及待地和远在上海打工的父母开始了视频通话。

龙游县詹家小学共有100多位留守儿童和30多位贫困生。对于他们来说,平板电脑除了能够让他们更好地与父母沟通,还能有效帮助他们查阅资料,在寒假生活里拥有一个学习“小助手”。

拿到平板的的学生个个笑容满面,并保证自己一定会爱惜平板电脑并利用它好好学习。

除了平板电脑,詹家小学还将5000册图书,200套球拍也免费租借给学生,让教育装备从“深闺”走向“学生”。就如詹家小学校长王磊所言“宁可让这些设备用坏,也不能够让这些设备放坏”。

(原标题《龙游这群熊孩子真是“胆大包天”,学校的平板书藉球拍纷纷带回家》,原作者 陈忆金  曾麒 。编辑 梅玲玲)

作者:   编辑:邵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