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性 比学习”——衢江区云溪乡主题党日侧记

2017-12-15 11:26: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峰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 通讯员 方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衢江区云溪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位党员的初心与信仰再次被唤醒。

  12月11日下午2点整,章戴街村的会议室内,全村40多位党员早已整齐佩戴好党徽,围坐在一起。“今天有两位党员外出请假,一位党员病重无法到场,其余全部到齐。”村支书徐正国宣布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

  随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喜迎十九大党性我学习”老党员宣讲、观看党性教育片、参与主题讨论……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节奏紧凑、严肃活泼、仪式感强。期间,老党员的宣讲,更是诠释身边的“党性”是如何养成的。云溪小学快退休的副校长姜国祥、“爱管事”的蒋村老党员钱樟渭,以自身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经验、定期为村里打扫卫生、帮助村里的困难户的普通事迹,感染着在坐的党员,他们不由地感叹:这就是老党员的党性,是我们的《榜样》,党员不是叫出来,而是实实在在奉献出来的。

  章戴街村的主题党日活动只是云溪乡开展主题党日的“红色一角”。云溪乡组织办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为深化主题党日活动,全乡建立了以“统一时间、统一主题、统一步骤、统一记录、统一考评”为主要内容的“五统一”机制,从时间、内容、形式上对主题党日活动和基层党内组织生活进行规范。

  “规范带来的改变是明显的。”对此,世和村党支部书记吴建雄感触颇深,他向笔者谈起几个小故事:有的党员家里的日历本上,每个月11号都被画了红圈;有的党员跟着子女住在城区,可是每次主题党日,都准时赶回来。“以前搞活动,有时内容随机、时间随意、形式随便,有些松垮。现在,每月固定开展活动,学习有主题、活动有载体、效果有保障,让党员们的心更齐了、劲更足了!”

  主题党日规范化激活了基层的一池春水。衢江区云溪乡通过每月主题党日的开展,让基层党员归属感更强了,行动力更足了,规范意识也提高了。“我们的主题党日”,是集结,更是号角,每一位党员,整装再出发。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峰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