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三式“铁招”打好“党建+危房治理”组合拳

2017-12-14 14:00: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厚明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 通讯员 叶厚明)2017年初,衢江区太真乡排查鉴定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危旧房共81户,其中D级危房44户。治理过程中,该乡打出“党建+危房治理”组合拳,截止11月底,拆除D级危房30户,修缮3户,腾空11户,完成全年治理总量的100%,拆修率75%,无一例强拆。

  铁的决心细部署。

  在推进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过程中,以党建为引领,明确目标任务,根据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制订工作方案,拟定党员干部联系“治理改造”工作责任分工表,对治理任务进行分解。由乡主要领导带队,抽调2名得力负责的乡班子成员作为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专员,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治理工作。在具体工作推进中,坚持蹄疾步稳、讲究方式方法,通过微信公众号、乡村钉钉群等平台,大力宣传“治危拆违”相关政策,把工作要求向群众说开说透,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铁的队伍勇担当。

  党员干部发扬“5+2、白+黑”精神,奋战在治理改造一线,全乡共有120余人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农村党员作用,按照联系户分工入户做农户工作,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和村民促膝长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开展“一对一”帮扶。同时,组建一支党员应急抢险小分队,对已确定为农村危险房屋实行动态监管,及时掌握相关信息,一旦发现房屋安全问题或异常变化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组织人员安全撤离。整个治理工作“起势快、攻坚猛、落拳重,效率高”,锻造了一支能打硬仗的铁军队伍,增强了农村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充分展示了基层党员“整乡推进”工作的成效。 铁的手腕强落实。

  实行先难后易,先公后私,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针对真正难啃的硬骨头,难拔的“钉子户”,动真碰硬强势推进,全力做好“拆”字文章。建立以户为单位的“一户一档”、“一户一策”治理改造清单式管理机制,与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地质灾害点治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实行“建档销号”,消除一户,销号一户。由乡人大、纪委作为督查小组,要求一日一汇报、一日一汇总、一日一分析,各村每日工作进度在乡钉钉工作群进行通报,对连续两次排名末位的村书记、联村干部进行约谈,以考评定奖惩,以绩效定等级,各行政村“治理改造”完成情况与村干部年终业绩考评挂钩。组织班子成员、村书记与驻村干部到治理工作得力的村召开现场会,通过学经验找差距,实现整乡推进,逐村清零的目标。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厚明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