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北行走的日子—— 衢州学院学生举行艺术考察作品汇报展

2017-12-12 10:34: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佳妮 费绎霖

12月11日,衢州学院图书馆负一楼展出的作品与以往相比有些特别,青海湖、敦煌、茶卡盐湖、月牙泉……一幅幅手绘作品生动形象,这是教师教育学院艺术设计系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59位同学,记录的西北之行。

这次的展览以“艺术考察”为主题,15视传的同学们根据两周以来“衢州-杭州-兰州-西宁-兰州-敦煌”一路的所见所闻绘制而成。15视传本2班的费绎霖介绍道:“按照带队老师的要求,我们一路走、一路拍、一路记,回到学校后整理、编排、筛选、编辑、打印,才有了这次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展览。”在展出的作品上,大多数同学将自己在路上行走的感受想法和当时记录的的影像相结合,图文并茂地再现了他们在西北行走的日子。这种边走边拍边记的创作形式,与在校创作学习有很大的不同,15视传本2班的马思宸说:“这一次西北行不但开阔了我们的眼界,让我们对生活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而且旅途中的创作显得更为随性和自由,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记录下记录当时的美好,十分有趣。”

回忆起这次西北行,15视传本2班的倪青儿用“震撼”一词来概括,她说,“塔尔寺恢弘的佛像、青海圣洁的雪山、敦煌莫高窟的千年壁画……那些曾经只能在图片上见到的场景,触手可及,像是梦一样。”两周时间,外出奔波千里,漫步在古都光影之间,倪青儿觉得收获满满:“作为过客,我们匆匆看过,留下的不仅仅是对古都几千年来艺术的探讨与思考,也是中华历史文明的感叹。”让人难以忘怀的,还有在这次出行中同学之间深厚的情谊,“在旅途中互相打闹玩耍,谈论遇到有意思的人事……我想这会成为我们学生时代最美好的回忆。”她补充道。

 

?

 

?

 

正如阮渭平老师所说:“这次西北之行,就是立足于本专业学生的专业定位,打开学生们的眼界和胸襟,在看起来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旅游形式背后过滤、沉淀下更多有价值的内容,为日后的设计积攒生活经历和视觉营养。”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佳妮 费绎霖   编辑:邵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