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5期“和君大讲堂”直呼过瘾

学习、复盘、扩面一体化
2017-11-29 09:45:27  来源: 浙江在线   王程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程)“柯城专业市场城未来该怎么走?沟溪乡余东农民画如何打造文化品牌……”在11月12日的柯城区2017干部教育第五期“和君班”上,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教授赵浩兴与“和君班”学员面对面,讨论柯城未来的产业发展。

  课堂上,赵浩兴以《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理念及营销模式创新》为题,从新时代的企业理念转型、互联网+、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创新经营、用新营销满足美好生活需求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课上,赵浩兴旁征博引,运用大量具体生动的案例,让听课人员对互联网经济有了更新更全的认识和感悟。

  举办了5期的“和君班”,学员普遍感觉“过瘾”,每次上课都与老师进行思想碰撞,擦出火花,结合柯城实际,学员随时提问,老师随时解答,这在以往的培训是不多见的。根据要求,每次课后,学员都要写体会,并在所在单位进行复盘,分享学习心得,扩大受众面。

  “这对每一个学员都是挑战,倒逼自己在课堂上认真学习思考,回去以后马上从学员切换到老师,将所学成果展示出来”。和君咨询(上海)副总裁刘广磊说。

  “跟以往所经历的培训不一样,其他乡镇、部门都在复盘,肯定不能拉下,要以百分百的状态投入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

  为破解区管干部培训工作中存在的“培训前激动、培训中触动、培训后不动”等问题,柯城区与和君商学院合作,把咨询式模式引入干部培训中,以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需求、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干部个人成长需求为导向,开设针对性的课程,邀请国内相关领域大咖前来授课。

  首批“和君班”32名学员由年纪相对较轻、较有发展潜力、综合素质较高的区管干部组成。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互动研讨、现场教学、班级活动、课后复盘、撰写调研报告等方式进行,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拓宽视野及实际操作能力;同时还设置了10%左右的淘汰率,转变学员“稳拿学分、过来放松”的观念,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柯城区计划2018年再举办两期“和君班”,对优秀年轻区管干部继续进行系统培训。目前,第一期“和君班”培训共十次大课和课后复盘,涉及管理、经济、文化、互联网、领导力等多领域,于9月22日开班,每两周一期,已举办《红色管理:共产党人的管理创新》、《资本市场与经济发展》、《产业思维和产业认识》、《社会经济大势与经济发展机会》、《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理念及营销模式创新》五期,吸引800余人次区管干部和规上企业负责人前来听课,深受好评。同时,“和君班”培训结束后一段时间内,和君商学院将对培训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答疑,并为柯城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咨询,提出建议。

作者:王程   编辑:于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