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凤林镇“三个延伸”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7-11-17 10:1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视频由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提供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一红)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村一级延伸工作中,江山市凤林镇充分考虑到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通过实行"三个延伸",助力"最多跑一次",努力实现"最多不用跑"。

  正常作息延伸为错时服务。在集镇范围的3个村先试先行,推行错时工作制,即在正常的每日有村干部在便民服务中心坐班之外,在每天晚上6:30到8:30之间,在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晚间服务窗口",让白天在外上班没有时间办事的群众,能在下班后到村咨询和办事,实现"错了时间、对了服务",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为确保实效,村里还制定"晚间服务值班安排表",明确晚间值班的人员、职责和联系方式,并进行公告。据统计,自7月份"晚间服务"推行以来,已经为450多名群众提供了政策咨询、现场受理、矛盾调解等服务。

  坐堂等事延伸为上门找事。结合"两个走遍"中"联系不漏户、党群心贴心"的要求,发动全体村干部少驻村部,多跑一线,特别是要充分利用饭余茶后的时间,主动上门找事做,变原来的"坐堂式"服务为"入户式"服务。同时,结合走村入户开展"五心"活动,即真心倾听诉求、用心办理实事、热心调处矛盾、细心整改隐患、诚心听取意见,以"五心"换群众的放心,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五心"活动开展以来,全镇110名村干部纷纷走进群众家中,宣讲政策法规、倾听群众心声、为民办事解困,已发放创卫、五水共治等宣传资料2万多份,成功调处矛盾纠纷89件。

  事项代办延伸为专属跑腿。传统的事项代办基本还停留在有办事需求的群众自行收集相关资料,交给代办员后,由代办员负责到镇一级进行办理。为更好地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凤林镇在便民服务上优化升级,充分发挥55个专职"跑小二"的作用,明确每名"跑小二"就是该网格内群众的"专属跑腿"。此外,通过对"跑小二"队伍实行"考核激励+培训提升",提高业务能力,强化综合素质,旨在为群众提供"私人定制式"服务。如凤林镇凤里村1位长期在外务工的村民,因家中只有年迈的父母留守,申请建房一事一直被搁置,在得知村里有"跑小二"后,通过电话联系、微信传送资料、跑小二上门办理,没有跑一步路,没有花一分钱,全程由跑小二代跑、代办,真正享受到了"专属跑腿服务"。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