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举办校园婚礼?这是外国语言文化节

2017-11-16 10:27: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勇 汪佳妮)11月14日中午,衢州学院紫藤广场举办了一场西式婚礼。在一首首柔美的英文歌曲的伴随下,现场被甜蜜的氛围笼罩。陶飞虎和高蒙蒙这对“新人”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登场。新人互致结婚誓词、交换戒指、抛捧花等环节都令在场的同学惊呼不断。 

 

  这是外国语学院第十五届外国语言文化节西式婚礼活动。 

  扮演本次西式婚礼新郎新娘的是来自16商英专1的陶飞虎和高蒙蒙同学。舞台上他们扮演的是一对新人,在现实生活中他们也是一对情侣。这次的活动除了为围观的同学带来了新奇的体验外,对这对情侣也有特殊的意义,“我们俩在排练时也有过争执,但最终还是相互理解,共同圆满地完成了这次活动。”高蒙蒙笑着说。

  “我们从10月20号左右就开始筹划这次活动了。和去年相比,今年我们把文化节活动更多更丰富。”外国语言文化节负责人梅梦婷说。“除了西式婚礼,还有异国风情街,假面舞会,手绘脸谱等。”

  异国风情街分成六个板块,分别是中国、美国、印度、英国、意大利、巴西,身穿六国特色服饰的同学引导大家通过游戏积极参与,现场欢笑连连。 “我是通过QQ空间里的宣传了解到此次活动的,感觉很有意思就来参加了。”16商英的何文姬说,在活动中,她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外国文化的小知识,“我觉得这对我以后的英语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

  除此之外,一块由众多手工绘制的脸谱组成的“脸谱墙”也引人驻足观看。“这正是此次异国风情街的一大亮点。”据该板块的负责人柴嘉琪介绍道,脸谱征集活动是面向全校师生的,从征集到挑选花了两周时间。“我们认为脸谱代表了中国的国粹,其中带有西方文化的脸谱凸显了中西结合之美,这也与习主席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大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相得益彰。”

  11月11日晚,假面舞会在孔子广场隆重举行。活动还未开始,孔子广场动感十足的音乐和精美的现场布置就吸引了过往同学的驻足,入口处也早就排起了长龙。17学前五年一贯的胡振宇说:“我对假面舞会期待已久,一早就来排队了。希望能在这里认识更多新的朋友。”

  在精彩的舞蹈表演下,现场的气氛也被推向了高潮。虽然当晚风有点大,但这丝毫不阻碍同学们的热情。17自动化2唐阳阳兴致勃勃地说道“这次舞会为我们新生提供了一个崭新的交友平台,希望以后还能举办类似的活动。”在不知不觉中,本次假面舞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这次假面舞会不仅促进了各学院同学间的交流,而且为紧张的大学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和情调。

  据悉,本届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还设有美剧配音大赛、阅读理解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摄/费绎霖 张心怡 胡轩 赵寒冰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