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百团大战”:招新的号角已经吹响

2017-10-17 09:0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海洋 郭嘉凯10月14日上午,衢州学院“百团招新”新学期学生社团联合招新在孔子广场举行。有包括理论学习、文艺娱乐、体育竞技、学术科技、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在内的全校六大类共43个社团参与了此次招新。

 “我们从暑假就开始了社团招新的策划和筹备,以海报、微信公众号、走班等形式宣传此次社团招新,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这次增加了线上直播的模式,让同学们在手机上也能了解这次招新。”社联副主席周钟杰说。他介绍道,相较于去年,现场的布置、舞台有了很大的创新,比如舞台后的纱带、拱桥等。“大风对我们的招新工作有很大的影响,”周钟杰接着说道,“昨晚忙到门禁才回宿舍,一晚上都没睡好,担心大风会把我们现场布置的帐篷吹走。”工作人员在早上八点就到孔子广场集合,为十一点半正式开始的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做准备。“虽然天气比较恶劣,但是我们还是有把这次招新做好的信心和决心。”周钟杰说。

  为社团招新忙碌的不仅是社联的同学,还有各个社团的社员们。43个社团争奇斗艳,在宣传方式上大打创新牌。开幕式上,南孔话剧社成员们穿上了精美的戏服,同时特邀了三位藏族同胞穿上藏服进行宣传活动。武术社也准备了现场的双截棍武术表演,疯狂英语剧社献唱了动听的英文歌等,吸引了过往学子驻足观看。

  每个社团都有各自的特色。南孔剧社副社长郑欣怡介绍道:“我们社团有专业的指导老师,学校也给予了10万元的资金支持,这是我们的优势。传承我们衢州的南孔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到它的内涵,这是我们的信念。”作为一个公益性的组织,蒲公英协会社长姚鑫宇这样说:“蒲公英协会是一个关爱聋哑儿童的公益性组织,我们会定期开展一些关爱聋哑儿童的活动。”他表示,蒲公英协会欢迎一切真诚想参与到公益中的同学加入。

  虽然招新当天的天气不好,但是还是有许多大一新生参加到此次招新的活动中。17学前本2班的郑欣雨同学欣喜地说:“大学比我想象得更丰富多彩。我一直特别想学钢琴,但是以前学业紧张,没有机会,这一次能加入艺缘协会,我特别开心。”而17级新生唐阳阳在招新现场加入了骑乐无穷单车俱乐部。他参加过骑乐无穷俱乐部的新生骑行体验活动,唐阳阳说:“因为那次体验活动让我了解这个社团,所以我事先就计划好要参加骑行社,但又来招新现场看看,想感受一下氛围。”

  “虽然忙碌,但看到新生们积极加入社团的样子,我们很欣慰,这也是我们举办百团大战活动的初衷。”宋娟老师道。

作者: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