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民警进校园,忠诚保平安

2017-10-15 15:58: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余婧

10月13日,为进一步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有效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全力预防和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常山县公安局球川派出所民警到球川龙饶初中开展校园法制教育宣传讲座活动。

课上,民警结合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讲法,向学生们仔细讲述了青少年犯罪的特点、主要方式及产生的原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提醒学生们交友要谨慎,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好好学习,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拒绝犯罪。

通过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让全体师生了解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提高了学生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安全防范意识。与此同时,民警鼓励学生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以自己的力量做一个小小“护航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球川派出所十分重视辖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每半年要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的宣传教育活动。球川所还每月组织民警深入学校了解治安状况,每天放学时段安排民警进行保卫和巡逻,用一系列实际行动维护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得到了家长和老师的热烈欢迎,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作者: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余婧   编辑:邵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