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乡村飘来好声音 迷倒“杰伦”和“那英”

2017-08-28 14:20:15  来源: 微龙游  

  “听!文化礼堂里又唱歌啦!”

  “唱得样好噶!比电视里的哇好听!”

  七夕节前夜,湖镇地圩村文化礼堂内歌声嘹亮,座无虚席,热闹非凡。在这里火热举行。全场观众沉浸在歌者的精彩演唱中,掌声、欢呼声一浪接一浪。

  如今,在龙游的田间地头,像这样捎着家常味、带着泥土气的文化礼堂已有近百家,它们也许不华丽、不夺目,但却是村子的特色名片、村民的精神家园,多少“草根” “素人”成了名人、名师、名角,乡间的歌声越唱越欢乐,越唱越精彩,文化礼堂内常常余音绕梁。

  为了挖掘更多的草根明星,让更多人登上自己的舞台,龙游县委宣传部从7月中旬启动了2017龙游“乡村好声音”选拔赛,赛事历时两个多月,共设9九个分赛区,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各乡各镇的近千名歌唱爱好者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70多,最小的10岁,从乡间到城区,这些或抒情婉转或高亢嘹亮的“好声音”,响彻龙游大地。

  经过紧张激烈的海选、复赛,二十位风格各异、实力相当的选手杀出重围,问鼎“乡村好声音”总决赛。

  激情欢快的流行歌曲、耳熟能详的民间小调、经典传唱的婺剧徽戏、带着泥土芬芳的原创村歌……各类“好声音”在舞台上激情碰撞,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也让这个夜晚变得异常难忘。

  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专家评审严谨评分,大众评审也对这二十个组合各有所爱,手中这朵“爱的玫瑰花”献给了心目中最喜爱的歌手。

  培训中心助教续晨芳演绎的石角村村歌《最美石墩》和“新东方厨子”赖心成带来的龙丰村村歌《龙丰呈祥》,都是今年七月初村歌征集大赛中新鲜出炉的原创村歌。歌手和词曲作者顶着酷暑奔赴田间地头采风,只为把最“家常”、最“乡土”的旋律呈现。

  杜燕飞、杜春燕两姐妹双双入围二十强,姐妹俩从十几岁起就活跃在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中,姐姐爱唱戏妹妹爱唱歌,如今都50多了,但歌唱的激情丝毫未减,因为“现在村里有文化礼堂啦,只要有时间,天天能登台,过足歌星瘾!”

  定居龙游的藏族姑娘曲珠拉姆,带来一首西藏民歌《仓央嘉措情歌》,她说:我想把这首家乡的歌献给我的第二家乡——龙游,我爱这个地方!

  还有调侃自己“早上做包子,晚上做婚礼”的包子店老板兼婚庆司仪、即将退休的老教师、刚毕业的大学生、办公室文员、乡村网格员、坐唱班班主、家庭主妇、个体商户、普通村民……二十位“素人选手”给观众带来了别样精彩和感动,让这个爱的节日与众不同。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金牌月嫂”姚爱萍、 “山歌明星”蒋成根、70多岁的草根艺术团团长雷林生三位原生态歌手登台献唱,为选手打气助威。

  美国声乐教师协会会员、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声乐教授、龙游籍评委周娟娟看完比赛兴奋地说:我是溪口人,这些年一直在外面很少回家乡,但在朋友圈、电视上经常看到家乡的农村文化礼堂活动搞得红红火火,很赞!今天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太亲切了!

  经过紧张PK,选手叶韵最终以一曲村歌《红豆杉轻舞林间》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斩获本次总决赛冠军。

作者: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