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告急,高中陆续开学,新学期准备怎么过?

2017-08-22 13:41:50  来源: 衢州高级中学  

  8月18日,开学第一天,衢州高级中学举行了一场简洁而又充满励志的开学典礼,为衢高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校长动情讲话

  

  校长周晓天充满自豪地讲述了今年高考喜人的成绩,出自该校的方正天、应水平、罗书环三个“网红”以及衢高很多值得感动和兴奋的人与事,告诉同学们“衢高是一个可以让学生变得自信、实现自我价值的地方”。

  他说“衢高是一所有梦想的学校。这个梦想就是让每一位衢高学生都成为有用之材,让每一位衢高学生变得更自信、更阳光。 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的种子,勇敢地翻挖、辛勤地浇灌、静静地等待,梦想之花定会美丽绽放!”

  学长成才故事

  

  学校专门邀请了09届校友、清华大学法律硕士毕业生余彬,为学弟学妹讲述他“圆梦清华”的故事。本科就读于浙江工业大学的他,虽然专业很不错,却始终难舍“清华梦”,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圆梦清华。

  他告诉同学们,求学路上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抵制诱惑、拒绝浮躁。只要坚持下去,梦想也许会来得晚一些,但从不缺席、依然精彩!

  

  学校还邀请了刚毕业的朱子屹同学,他告诉学弟学妹:“在衢高三年,我都在普通班,但依旧考上了一段线(重点)。今年高考我们创造了衢高的传奇,考上一段线的同学中有7人来自普通班”。

  他向学弟学妹分享了他成功逆袭的经验:“努力”是取得高考成功的不二选择!高中三年,他没有一刻的放松,每天五点二十起,晚上看书到十一点二十睡,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决心坚持着,让他收获了曾经难以想象的成绩!

  他告诉学弟学妹们:“永远不要小看梦想,它的力量远远超乎你的想象,无论起点怎样,只要有梦想、肯努力、善坚持,一定能成功!”

  

  被人民日报、钱江晚报、中国新闻网、凤凰网、腾讯等各类媒体大力宣传,上了微博热搜榜排行第二,即将赴美国McNally smith音乐学院就读的方正天同学也应邀来到了现场,向学弟学妹分享了他的成才历程:

  他告诉学弟学妹们目标很重要:“我的目标是上海音乐学院,所以每周六去杭州学习专业并返回,周日上午学视唱练耳,下午在鼓房练习,晚自修复习文化,因为心中有目标,所以虽然辛苦,但乐此不疲!”

  他向学弟学妹分享了他特殊的生日礼物:“为了不影响文化学习,我得把能够利用的课余时间全部利用起来,完成每天4小时练鼓,2016年2月8日,正月初一,也是我的生日,我依旧赶到学校鼓房,练习了整整4个小时,我认为这就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他告诉学弟学妹们:“我高中三年,是与时间赛跑的三年,是没有寒暑假的三年,是快乐而又充实的三年,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感谢母校给我巨大的发展空间,感恩老师给我无私的帮助,衢高就是我圆梦的地方!”

  爱心的力量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 ,为了助推贫困学生实现梦想,开学典礼上还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捐款,共募得善款4万多元。

  一份爱心一份力量,一份爱心一份希望,这个红色的捐款凝聚了满满的正能量,给追梦的同学们注入了无穷的力量!

  表彰的力量

  

  追梦路上的每次进步、每项成绩都令人欣喜。对优秀集体和个人的表彰让为梦想而奋斗的同学们充满了鼓舞和期待!

  新生的力量

  

  高一新生代表何芳馨发言。略微稚嫩的声音却已对未来充满无限的希望和憧憬。她和她所代表的800位学生,已经做好准备,以一名自信的衢高人,插上梦想的翅膀,展翅翱翔!

  师生感悟

  开学典礼时间很短,反响却很大:

  

  典礼刚结束很多同学就围着朱子屹,争着要听他再次分享。

  

  班主任们更是“先下手为强”,直接将朱子屹“抢”到班里,给全班同学继续讲述衢高传奇故事。

  “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开学典礼,典礼一环扣一环,简洁高效;三位毕业生的发言让我了解了衢高充满活力的内因;周晓天校长的讲话更是让人充满无穷的奋进力量,激励我迅速融入衢高大集体,共圆衢高梦!” -------刚调入衢高的江政老师

  

  “我记忆深刻是朱子屹学长说普通班与实验班没有差别,学长也是从普通班里出来的,我虽身在普通班,我要比实验班的同学更加努力。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咬紧牙关,把注意力全部放在学习上,我一定可以取得令我满意的成绩。” -------高一(14)班郑张莹

  “友民叔叔”点赞

  

  “友民叔叔”也由衷点赞:“活动很走心,不仅有周校暖心交流,动情激励;更有三位学长自身成才故事的引领,朋辈教育,往往比成人说教更有实效!”

  衢高人正满怀信心地插上梦想的翅膀,书写衢高新的传奇!

作者: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