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告诉衢州人你会喝酒!这很危险!

2017-08-18 13:50:11  来源: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闻见 汪碧莹

  好久不见,浙小编可想死大家了!

  上期的歪果衢谈,我们说了吃的,这次我们来说说喝的~

  “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口一吐,就半个盛唐。”余光中的《寻李白》是浙小编高中时特别喜欢的一首诗,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饮者留其名。

  中国文化是飘着酒香的文化,中国的饮酒艺术更有着一整套酒事活动的礼仪风俗。

  

  第2期,让我们拿出东道主的架势,谈谈招待外宾必不可少的,餐桌酒!

  https://imgcache.qq.com/tencentvideo_v1/playerv3/TPout.swf?max_age=86400&v=20161117&vid=w0531mf67ri&auto=0

  

  在衢州生活了一年的施汉娜(Hannah Daisy Schmidt)很喜欢热情的衢州人民,尤其是友善好客的常山人。她觉得大家对待她就像家人一样,时常带给她温暖。

  

  |汉娜与常山一小的老师们

  从最初的不习惯,到逐渐适应了中国的酒文化,她在采访中提到了中西酒文化很多的不同之处。

  差异1:

  歪果仁的“会喝”,是可以喝酒。

  衢州宁的“会喝”,是可以喝很多酒。

  差异2:

  歪果仁喝酒品种多,一人一种,各自品尝。

  衢州宁爱分享,大家一起喝一种酒。

  差异3:

  歪果仁的酒多数都是葡糖酒。

  衢州宁有黄酒、白酒、红酒,制作原料都不同。

  差异4:

  歪果仁喝酒爱跳舞。

  衢州宁喝完要高歌!(此处飘过百首ktv金曲)

  差异5:

  歪果小盆友直到21岁以后才允许喝酒!

  衢州麻豆鬼,你们是不是生下来就会用筷子沾点酒“咪一自”?

  经过这一番对比,机智的浙小编得出了一个结论:衢州宁喝酒,喝得就是氛围,在乎的是一起喝酒的人。而歪果人喝酒为的是享受酒的美味,不劝酒,只品酒。

  自古以来,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青梅煮酒,是为了论证谁是英雄;杯莫停的将进酒,为的是与尔同消万古愁;竹林里狂歌的七贤,为的是借酒避难。衢州宁喝酒,更多把酒当成一种交际的工具,更在意饮用后带来的美妙作用,追求酒之外的东西。

  

  俗话说得好,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点。感情薄,喝不着。感情厚,喝不够。”

  “宁可胃上烂个洞,不叫感情裂条缝。”

  “人生难得几回醉,喝的一定要到位。”

  这些都是衢城几千年历经岁月洗礼留下的文化特色,而酒桌上的敬酒礼仪更体现了衢州宁对贵宾的尊重。

  

  |汉娜与友人在衢州酒吧

  理解了中国酒文化的汉娜,浙小编教你一招,

  下次再有人劝酒,你就跟他说一句,

  “万水千山总是情,这杯不喝行不行?”

作者: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闻见 汪碧莹   编辑:徐蕾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