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各地群众收看建军节阅兵直播

2017-07-30 13:18:27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巫林丽 徐玉芳 宋家福

“90年红旗漫卷,90年砥砺前行。”7月30日上午9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阅兵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为建军节举行阅兵。朱日和基地,虎贲云集、三军亮剑。

在衢州各地,各行各业的群众也在观看阅兵直播,见证这一令人心潮澎湃的时刻。

江山市凤林镇南坞村,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一起收看阅兵直播

南坞村村民胡云华今年65岁,是一名退伍老兵,曾在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8777部队(陆军)服兵役7年。胡云华知道今天有阅兵仪式,所以早早来到村办公楼,和村干部、其他村民一起观看阅兵仪式。

“看了阅兵仪式,心情很激动,因为我曾经是一名军人,体会更深。我几乎和共和国同龄,亲眼目睹我们的国家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但是,现在的世界仍旧不安宁,保卫国家安全任重而道远。今天看到阅兵仪式很高兴,因为看到了我们强大的中国军队。”他说。

常山天马街道金川社区组织群众观看建军90周年大阅兵

阅兵结束后,社区居民陈秋华说:“看了沙场阅兵,听了习主席讲话,我非常震撼,为拥有这样一支强大的英雄部队而自豪。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我们需要强大的人民军队保驾护航。”

一旁的陈土根也感慨万千,他是一名曾参加过抗美援越的73岁老兵。“近几年人民军队不断的发展壮大,新式武器不断涌现,使我感到无尚的光荣。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是我们一往无前的根本保证,有这样一支军队我们老百姓放心,我们祖国强盛。”

江山市凤林镇卅二都村办公楼里,村民们正在收看阅兵直播

卅二都村村民杨增有今年55岁,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天早上他到村里办事情,正好村办公楼的电视在直播阅兵仪式,连忙坐下来收看。“军队很强大,国家很强大,以后外国人就不敢欺负中国了。当年我自己从军时,条件很艰苦,没有飞机、大炮,那时更多的是在凿山洞、搞基建等。今天看到阅兵仪式,看到了那么多的先进武器,很振奋人心。”看完阅兵仪式,老杨心情十分激动。

江山市凤林镇官田村,村民认真收看直播

【浙江新闻+】

朱日和究竟是什么地方?

朱日和曾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当年在媒体上连名字都找不到,仅以“华北某训练场”代替。进入新世纪后,随着我军与外国军事方面的交流日益增多,这里才慢慢地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从北京驱车往北,经张家口往二连浩特方向数百公里,走进内蒙古草原深处,便是大名鼎鼎的朱日和训练基地。朱日和训练基地位于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和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内。该基地地形复杂,由沙漠、草原、山地、壕沟等组成,占地1,066平方公里,与香港面积差不多,具有独特练兵地理优势。

朱日和(资料图)

目前,朱日和基地已经称为亚洲最大、解放军最先进的陆空军事训练基地,一位曾亲临朱日和观摩的美军高级军官,将其与美国欧文堡“国家训练中心”相提并论。

进入朱日和基地的导调大厅,多块巨幅电子屏幕实时呈现红蓝两军态势,双方的兵力部署、指挥流程和作战进度一目了然。在朱日和,各级的投入主要用在了导调监控、辅助评估、战场仿真等信息化建设上,基地又在全军首家建成复杂电磁环境应用系统,并与新研发升级的激光仿真交战、导调控制评估、训练综合保障系统融为一体,形成了全新的大型现代化训练基地。

作者:通讯员 巫林丽 徐玉芳 宋家福   编辑:巫小凤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