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都有美景!浙西香格里拉“黄塘村”

2017-07-23 10:06:02  来源: 常山广电  

  黄塘美

  油茶胜地激情常山

  黄塘景区

  浙西香格里拉

  黄塘村位于新昌乡西北部,大快印山东麓,因村民多数分居于里,外黄塘,故名。全村总面积4.36平方公里,下辖3个自然村,人口933人。以林业为主,主产油茶籽,是常山县内著名油茶主产区之一。

  黄塘历史上因“民风淳朴、地秀人善、性爽义重”闻名,黄塘浓郁的民俗风情,深厚的文化底蕴,让这座小山村充满特色和风韵。传统榨油技艺、钢叉舞、花灯舞、洗马舞等特色非遗文化至今仍为流传,烙下了历史的印记,展示出村庄浓郁而独特的魅力和价值。

  风景 篇

  一. “草上飞”滑草场

  别有一番滋味

  滑草场位于新昌乡黄塘村,依山而建,滑草场总占地4800平方米,为衢州市首个滑草场,滑草场内设休息区、便利店等服务设施。

  滑草场让你享受冬日滑雪般的乐趣,

  风驰电掣,惊险刺激的感受,

  别有一番滋味。

  二. "森林人家"精品民居

  “木香的房子、童趣的阁楼,推开窗拥有全世界”

  森林人家位于新昌乡黄塘村,独立于黄塘油茶主题公园内的一个高端精品民宿,是一个放空心灵、休闲度假、清新旅行的好去处。

  三. “稻草村”花海畅游

  嗅草香、赏花海、净心灵

  稻草文化村占地30余亩,拥有形态各异、妙趣人生的稻草人物40余种,由民间能工巧匠倾力制作而成,为衢州市首个“稻草”为主题的创意园。整个创意园由农耕区。卡通区、体验区三部分组成。

  三.“水上漂”八面山漂流

  水中畅游自然美

  八面山漂流位于新昌乡境内,处在常山县著名山峰“八面山”山脚下,距黄衢南高速芳村出口仅七公里,是常山县境内首个漂流项目。漂流全程2.1公里,行程近一小时,八面山漂流是集漂流、休闲、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景区。

  纵有万种千姿 黄塘景区

作者: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