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餐馆爆炸 衢州医生痛心:一个月收治24例同类伤者

2017-07-23 10:06: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王潘红

  7月21日早上8点30分左右,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爆燃事故。截至21日晚,事故已造成2人遇难,45人受伤。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初步判断是餐馆内瓶装液化气发生爆燃。

  

  如今正值盛夏,由于煤气管道陈旧老化,加之天气炎热,管道易受热膨胀,市民对煤气罐的不正确使用等因素,使得煤气罐爆炸事故频发。

  

  家住衢州市区清莲里的21岁男生张天笑,7月13日凌晨两点,听到厨房有响动,“是什么声音?”心生疑惑的张天笑就从睡觉的房间里走出来,到厨房察看,在张天笑打开厨房灯的那一瞬间,突然“砰”的一声巨响,煤气爆炸了!当时他只穿了一条内裤,浑身上下都有不同程度的烧伤……

  透过衢化医院烧伤科危重病房的窗户,记者见到了全身绑着压力带的张天笑,已看不清他原来的样子。而更令记者意外的是,这个科室,自7月1日以来,竟收治了24例同类伤者,平均每天都有1名因爆燃事故受伤的患者!

  张天笑的主治医生蒋瑞明告诉记者,张天笑被送过来时,前身烧伤面积达到92%,属于特大面积烧伤,同时还伴有吸入性损伤、因爆震伤产生的气胸。先是给他适当补液、烧伤清洗、再对他的四肢进行了手术,对创面进行切痂,接下来还要进行抗感染、补充营养、换药等系列治疗。

  “家人当时都吓傻了”张天笑的姐姐张琴极度后怕地告诉记者,“我见到弟弟时,他全身的皮都脱落了。”张琴说,发生爆炸后,家中厨房、客厅窗户玻璃全部崩碎了飞溅开来,就连距离厨房最远的卧室窗户玻璃也未能幸免。“如果当时父母和弟弟一起在厨房,肯定也会受伤。”事故发生后,父母和姐姐立即将张天笑送进了衢化医院。

  蒋医生介绍,经过治疗,目前张天笑的生命体征已趋平稳。

  

  无独有偶,记者在另外一间病房里见到了75岁的陶奶奶,陶奶奶浅的创面经过治疗已经好很多,但是,深的创面还在持续换药。

  蒋医生告诉记者,陶奶奶是在准备去厨房做早饭时,闻到了煤气味,便走进去打煤气灶的开关,没想到,火直接往上喷。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科室已经有24名因煤气泄漏爆炸后受伤的患者了”,蒋瑞明痛心地告诉记者。

  在此,蒋医生提醒使用煤气一定要注意安全,如发现异常,立刻离开“危险区域”至安全距离后报警,以免遭受意外伤害。

  

作者:浙江在线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王潘红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