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首例跨省异地就医人员刷卡成功!覆盖哪些人群?

2017-07-22 10:42:27  来源: 衢州传媒网  

  7月20日,衢州市首例跨省异地就医人员张某在广东刷卡成功。

  6月中旬,重庆市参保人员胡某在衢州市中医院刷卡就医成功。

  目前,衢州市已实现双向刷卡结算了!

  6月,衢州市正式接入全国异地就医平台,衢州市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实现实时刷卡结算!

  外省符合条件的人员亦可在衢州市15家全国联网异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直接刷卡结算。

  跨省异地就医的门诊和住院费用都可以刷卡结算么?

  跨省异地就医“一卡通”目前仅限住院费用。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刷卡结算覆盖哪些人群?

  正常参保缴费、符合享受条件的衢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

  跨省异地住院时如何才能刷卡结算?

  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已办理异地安置或转诊备案(转诊即将实施)(全国平台已有该参保人员备案数据)。

  2、选定的异地医院必需是已开通的全国联网异地定点医疗机构。

  3、已办理社会保障卡,并可正常使用。

  哪些医院属于全国联网异地定点医疗机构?

  登录国家人社部网站 http://si.12333.gov.cn

  可查询“全国联网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本人备案登记情况”、“参保人员本人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等。

  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待遇政策?

  跨省异地就医原则上执行就医地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执行参保地政策。

  异地就医刷卡结算不成功时该怎么办?

  异地就医无法刷卡就医结算时,请当场求助就诊医院医保办,由医院医保办联系进行原因排查和处理,如当场无法解决,自费结算的医疗费用回参保地报销。(按衢州政策)

  get到了么?快告诉你身边需要异地就医的朋友吧!

作者: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