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也有24小时自助书店了,还可以做一夜店长哦!

2017-07-21 09:40:25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闻见

  有人说

  要了解一座城市的文化气质

  就去看看她的书店

  还记得在图书馆搬迁、新华书店移址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衢城的阅读生活变得无处安放。

  

  不知是不是阅读返潮的缘故,老城区的书店又有了复苏的气象。儒学馆开辟了一个免费借阅区、新华书店搬回十字街头、龙游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业、水亭门上开设的半书房,还有小西门新开业的良友书店,这些传统行业的新动作又一次迎来了人们对书籍和阅读的关注。

  8月中旬,水亭街还将迎来一家衢州市区的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这家名为南孔爷爷的书房(樊登书店旗舰店)的到来让人耳目一新。

  书店与衢州市图书馆合作,除了可以24小时向外免费借阅书籍外,有想看的书都可以向书店申请购买。更重要的是,书店还有三个酷炫的角落。

  

  耳机森林

  第一次听说耳机森林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是并不应景的《重庆森林》。现代人逐渐远离了纸质阅读,他们缺少整段的时间去安心读书,于是有了听书。在书店的耳机森林,你可以扫码听任意你想听的书中片段,而读书的声音就像是穿梭在森林之间的风声,在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里留下一点痕迹。

  

  解忧信箱

  我想,这个创意的来源一定是东野圭吾那本风靡全球的《解忧杂货铺》。书店门口的那棵大树上将会挂上一个美丽的信箱,任何小伙伴都可以往里面匿名投放信件。解忧信箱会以南孔爷爷的名义给大家解惑,犹如黑夜里不灭的一盏明灯,成为水亭门上温暖的文化标签。

  

  万物有声

  这是樊登书店旗舰店的一个项目。书店内有一个小型演播室,每个人都可以在演播室内录制自己的声音,并通过二维码的方式将声音放在任意的物品上。生活中总有某些场合需要含蓄的表达,而声音的记录和传达,就是最好的方式。联合发起人王淼这样形容道,“这个项目可以让全世界听见衢州,做衢州文化的发声器。”

  

  文化是城市的精神灵魂,书店是城市的文化地标。如果在一座城市,书店林立,市民以读书为乐,到处可见成群读书的喜人场面,那么,这个城市就是最有生命张力的城市。

  联合发起人程胜坦言,开这家24小时书店的初衷,是想打造衢州文化地标的不夜城。“我们的生活中有不少可以通宵的酒吧和网吧,但更应该有一间可以通宵的书吧。”

  

  试想夜晚的水亭门,沉寂的夜晚,青石板路的水亭街上,有一家店24小时泛着暖黄的灯光。坐在里面的人,或安静的沉浸在书的海洋中,或奋笔疾书专注的学习,又或者,三三两两交头低语。

  物欲纵流的年代,纸质书被遗忘已是常态,但放不下手机的貌合神离却成为了人际交往的一种痛。书店是一个滋养心灵的地方,书店的文化氛围是网络所不能替代的,带上三五好友,安坐其中,促膝谈心,这个夜晚,忽然觉得没有凉意了。

  

  希望在这座拥有1800多年悠久历史的衢城,“24小时书店”的文化光芒,可以在快速变革的时代仍能保有内在的定力和沉静的品格,让更多人从知识中汲取力量,照亮衢城的每一个角落,温暖每一位爱书者的心灵。

  【一夜店长招募启事】

  想在书店刷夜吗?想在书吧通宵吗?

  想和三五好友一起徜徉整晚属于你们的书房吗?

  24小时书店南孔爷爷的书房召唤所有热爱读书的人来这里,做一夜店长!

  报名电话:17357006890

作者: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闻见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