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县学街社区雨夜为群众排查险情……

2017-07-20 10:37: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毅芝

  6月9日中午开始,衢州遭遇雷雨大风天气,中河沿等路段出现树枝树杈被吹断的情形,柯城区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应对此次连续暴雨,从7日开始已对辖区绿化、树木进行统一修剪,避免了整树吹倒、枯树压折等严重事件。

  

  针对此轮天气预警,为保证暴雨来袭的辖区稳定和居民安全,县学街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24小时值班巡查,重点对危旧住房、老旧平房做好巡访,原住市区小柴家巷的一对九旬夫妇,在干部连续数月的安全引导和联系之下,上周刚刚住进了新的居民楼,远离倒房危险区。下午,租住在棋坊巷的一户保洁员,也表示尽快搬离,社区干部也积极为其联系过渡用房,确保雨季来临的人员居住安全,也为保洁员家庭减轻找房的负担。

  “按照区里的六大专项工作要求,排除危房安全隐患,也是我们做好社区基础工作的重要保障,我们始终把居民的居住安全放在第一位。”社区书记郑小莲表示。

  

  夜间,社区安排干部值守,大家穿上雨鞋,打着伞,拿着手电在深巷走访,做到危房房主、住户户户到访、人人谈话,社区干部尽到告知劝离的义务,传达危房住户搬离政策,劝导他们及早搬离,确保辖区安全。

  府山街道汪晓勤主任和唐志斌副书记,在出差考察路途也十分关切辖区雨情和居民安全,多次询问危房住户的居住情况,当晚20时左右,刚出差回衢的两人,当即组织街道分管安全生产的干部走访排查辖区危旧房,亲自入户了解尚未搬离的危房住户思想动态,耐心沟通,表达街道对于居民安全的关心和重视。

  

  “谢谢你们!马不停蹄,没休息一下就到了我家!我会和女儿商量下,看看先租个房子。”小裱背巷3号的住户这样说。

  社区干部特别提醒,如有突发情况,及时拨打值班电话联系处理。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毅芝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