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社换届!镜头记录的温情瞬间,哪个画面打动到你?

2017-07-20 10:30: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成

  “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泪流满面;总有一种故事,让人走心入情;总有一种力量,让人肃然起敬。当前,衢州全市村社换届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各地已全面进入村(居)民委员会和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阶段。选举过程虽然严肃、紧张、激烈,但也有温情的瞬间、感人的画面和一个个暖心的小故事,温暖着人们,激荡着人心,传递着大爱。”

  

  镜头一:孝子背父来投票

  

  地点|柯城?荷东社区

4月16日下午,已过耄耋之年的党员楼月樵(1955年入党),由儿子楼粱背着他到会议室,参加现场投票。楼月樵老同志由于身体原因,腿脚、听力都不是特别方便,他说:“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儿子也是中共党员,让他送我来,我一定要亲自投上这一票。”楼粱说:“父亲身体不好,平时不怎么出门,但他接到社区通知后,一定要我背着他来参加投票,这是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镜头二:把祝福献给党

  

  地点|柯城?荷西苑社区

  4月16日上午,现年75岁的党员方德法,坚持到换届投票现场投票。方老1965年入党,至今已有52年党龄,他身患喉癌,已无法开口说话,但在社区党委成功选举之后,他激动万分,现场提笔挥毫,向社区党委送上满满的祝福,在场全体党员深受感动。

镜头三:护航使命

  

  地点|衢江?全旺镇

  “民警为了维护稳定、护航换届,到现在才吃上点盒饭”。这组镜头是从衢江区乡镇干部的微信中截来的。此时,是晚上7点46分,镜头中的三位民警是衢江公安分局大洲派出所的民警郑尧荥、胡健和祝灿东,他们正吃着盒饭,有的还背着处警七件套......这只是当前衢州市公安民警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衢州公安将“铁拳护选”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抽调4757位民警驻村护选,全力保障村(居)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镜头四:小家?大家

  

  地点|龙游?庙下乡

  这位名叫范磊的小伙儿是一名乡长助理,此时此刻,他的爱人在医院产房里待产。作为丈夫,作为父亲,也作为毛连里村换届组组长,他的心情是复杂的。

  沉思片刻过后,他依然选择了坚守岗位——如此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怎能不令人动容!!!

  范磊面带微笑、沉着冷静地应对现场的种种问题,直到该村选举结束——如此认真负责的精神,怎能不令人深深赞叹!!!

镜头五:扶上马 送一程

  

  地点|江山?长台镇

  已经担任16年村主职的老书记徐继才,在本次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上高票当选的情况下选择了主动让贤,并主动传经送宝,将自己16年来担任村书记的治村心得体会与新干部分享,帮助他们及早进入角色。扶上马还送一程,充分展现了一位党员的高风亮节和博大胸襟。

  镜头六:投票

  

  地点|常山?同弓乡

  今年93岁的黄冬莲,不慎摔倒造成走路腿脚不便,4月30日一大早在家等着隔壁邻居搀扶到所在投票点。9点30分,实在按耐不住投票的情绪,步履蹒跚地来到距离家里有500多米远的洪家祠堂洪老虎家投票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投上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镜头七:老兵心中的“当家人”

  

  地点|开化?芹阳办事处

  今年88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徐厚良领着结婚60周年的80岁老伴走进了选举投票现场,徐老满脸笑容地说:“平时就我两个人在家,村干部帮了不少忙,今天和老太婆一起来选举,选出我们老百姓最相信的干部。”简单朴素的话语反映了老百姓的心声,选出为群众干实事,得百姓最信任的人。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成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