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试点“三创”活动纵深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2017-07-20 10: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祝小祥 徐乐合去年,江山市被省工商局确定为衢州市深化个体工商户和商品交易市场“三创”(创党员诚信岗、创党员示范岗、创党员先锋岗)活动标准试点单位。

  江山市委两新工委、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党委、江山市个协党委,在全市510名个体工商户党员中试点开展“三创”活动,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审核考察、媒体公示、联合评定等环节,认定表彰16户“党员诚信岗”、5户“党员示范岗”,5户“党员先锋岗”,得到衢州市市场监管局、江山市委组织部领导肯定,其经验做法在省工商局《每日要讯》、《非公党建(经验交流)》和衢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简报》、《衢州市场监管》杂志中刊登录用,并在衢州市范围内全面推广。

  深入调研科学论证

  走访乡镇(街道)、个体工商户、市场经营户,召开个体工商户党员座谈会,形成开展“三创”活动的共识,拟定活动实施方案,组织江山市个协各分会党支部书记、个体工商户党支部书记、商品交易市场党支部书记、个体工商户党员代表进行论证。

  加强领导强化宣传

  江山市委两新工委、江山市场监管局党委、江山市个协党委紧密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在“统”字上下功夫。

  统筹划

  及时成立“三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把“三创”活动作为年度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议事日程,并以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为载体,制定下发《全市个体工商户和商品交易市场“三创”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创建标准。

  

  “党员诚信岗”从遵纪守法、依法经营、道德规范、环境整洁、依法纳税、用工规范、遵守公德、热心公益八个方面进行细化。

  “党员示范岗”从党性修养好、组织纪律好、业务技能好、工作业绩好、廉洁自律好五个方面进行细化。

  “党员先锋岗”从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湛、工作业绩突出、服务社会高效、群众评价良好五个方面进行细化。把“三创”活动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个体工商户和商品交易市场党建工作的全过程。

  统思想

  及时召开创建动员会、支部会议,把“三创”活动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在相关媒体上广泛宣传开展“三创”活动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争创一流、争当排头的浓厚氛围。

  择优推荐缜密评定

  有争创意愿的党员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申报表,报送申报材料。在广泛征求税务、公安、卫计、所在地党支部等有关单位意见后,由江山市个协各分会党支部上报“三创”活动办公室初审;初审合格后提交江山市委两新工委、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党委、江山市个协党委审核考察,并在江山信息网上公示,公示三天后如无异议,发文公布。

  授牌表彰典型引路

  对评定的“党员诚信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进行授牌表彰。

  作为“优秀共产党员”、“诚信工商户”、“个体工商户先进典型”等评优评先的优先推荐对象,并在江山电视台上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展示广大党员创业创新、敬业奉献的时代风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村级组织换届中做好表率,带头做好“个转企”,推动个体工商户创业创新,巩固提升非公党建工作,促进江山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作者: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