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开展千名书记培训 为村社"领头雁"加油充电

2017-07-20 10:26: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成

  历时近2个月的村社换届选举刚刚落下帷幕,5月18日-20日,衢州市委组织部举办了首期千名村社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为刚刚“走马上任”的新一届村社党组织书记“加油充电”。

  

  为了办好这期培训,衢州市委组织部为培训学员们发放了《旗帜---先进基层党组织》《旗帜---千名党员标兵》《旗帜---百名好支书》《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衢州八法”》《我是领头雁》之歌等一大批衢州特色的党建教材。

  

  5月18日下午,衢州市委书记陈新为参加此次培训的村社党组织书记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村社党组织书记要担起责任、不辱使命,当好建设“强富美”新农村的带头人,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陈新说。

  

  陈新书记强调,村社党组织书记要认真领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在龙游贺田村调研时,就农村工作提出的要当好推动农村发展、带领农民致富的“一只雁”,牢记为人民群众服务这“一份情”,抓实村集体经济这“一把米”的“三个一”要求,用自己的工作表现、工作成绩切实回答好“为什么是我?”“我要怎么干?”这两个问题,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好各级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建设新农村要聚焦“强富美”,关键要靠基层党员干部干出来,要靠村社党组织书记带好头做到“四个一”。

  一颗红心跟党走,在讲政治上带好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党内组织生活,亮明党员身份,传递党的声音,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到底,用实际行动体现讲政治。

  一切工作到支部,在抓落实上带好头。切实扛起党建责任,深化“三民工程”建设,助推“两学一做”常态长效,抓实抓好剿灭劣Ⅴ类水、垃圾分类、“赤膊墙”整治和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每一个支部、每一个村(社区)落地生根。

  一心一意抓发展,在富民强村上带好头。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好“消除4600”成果,让农村越来越富、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

  一碗水要端平、在严以律己上带好头。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带好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发挥好村委会、村监会等作用,把基层治理好、把群众服务好,带着群众一起干出一个“强富美”的新农村。

  

  党课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玲主持。她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陈书记讲话精神的主旨要义。要紧扣中心大局,在推进急难险重任务中敢担当、抓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统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学员们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紧紧围绕省委常委、组织部任振鹤部长的“”三个一“要求和陈新书记的专题党课精神,结合各自工作体会,分成6个组展开激烈讨论。

  

  此次培训围绕治水剿劣、新农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和基层党建等工作科学设置课程,力求培训内容符合基层书记的要求,让培训真正管用解渴。

  学员们还一起唱响《我是领头雁》。

  

  

  期间,学员们由市委组织部人员带队,兵分三路赴金华金东区澧浦镇琐园村、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和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街道实地考察基层党建、新农村建设、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等内容,由当地村社党组织书记实地讲解工作经验,为全市村社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现场直观、经验鲜活的党建课。

  

  

  培训接近尾声,学员代表上台交流汇报本次学习培训体会,并就下步工作作表态发言。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成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